注册

东营警方开展“春雷行动”剑指八类犯罪


来源:东营网

春节将至,全市公安机关按照有关部署,采取武装巡逻、多警种联勤联动武装查缉等方式,强化治安防控力度,突出打击街头“两抢一盗”等各类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空间,为市民平安过节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氛围。

原标题:东营警方开展“春雷行动”剑指八类犯罪

资料图

春节将至,全市公安机关按照有关部署,采取武装巡逻、多警种联勤联动武装查缉等方式,强化治安防控力度,突出打击街头“两抢一盗”等各类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空间,为市民平安过节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氛围。图为特警在东城胶州路商业街武装巡逻。 (牛朋)

近日,我市警方根据岁末年初各类案件高发期的规律特点,部署开展“春雷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春节“两会”期间各类突出刑事犯罪活动,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和全国、全省、市“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行动中,我市警方重点打击严重暴力犯罪、涉枪犯罪;街面“两抢”犯罪;入室盗窃,在大型商场、集贸市场、公交站点扒窃,盗窃车内财物,盗窃机动车、电瓶车、大牲畜犯罪;打孔盗油、破坏油田设施等涉油犯罪;电信诈骗犯罪;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涉黑涉恶犯罪;毒品犯罪等八类重点违法犯罪行为。

全市公安机关按照“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的原则,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对行动期间发生的命案和爆炸、涉枪、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案件,集中优势警力,统筹侦查资源,全力攻坚,快侦快破,及时消除社会影响。对每一起涉枪案件都做到查清枪源、摧毁网络、端掉窝点、追查下落,坚决消除社会治安隐患。深化禁毒和打黑除恶工作,全力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毒品犯罪得到有效遏制。持续推进打击整治农村黑恶势力专项行动,依法及时打击扰乱农村经济发展、操纵基层选举、侵害群众利益、欺压残害百姓的黑恶势力和各类霸痞分子,依法严厉打击暴力讨债、绑架讨债、涉黑讨债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大追逃工作力度,敦促逃犯投案自首。严厉打击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系列性、团伙性侵财犯罪案件,确保群众平安度过春节。

全市公安机关将强化防范整治,提高打击主动性。根据当前犯罪活动特点,合理调整警力部署,通过武装巡逻、便衣反扒以及多警种联勤联动武装查缉等方式,把警力更多地投向案件高发、防范薄弱的重点地区和重要时段,最大限度地提高见警率,压缩违法犯罪空间。加强对党政机关、金融机构、学校医院、供水供电等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和基础设施的安全防范,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严防发生暴力恐怖案件和其他破坏事件,确保万无一失。依法严厉打击打孔盗油、破坏油田设施等涉油犯罪,全力确保输油管道安全。广大社区民警将充分发动群众,依靠人民调解、司法调解力量,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冯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犯罪案件 警方 两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