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公安部门开展系列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来源:东营日报

连日来,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全面加强元旦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市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中欢度节日。此次行动还与全市公安机关百日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相结合,深入推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户籍化”管理,建立重点单位和场所“实名制”夜查台账。

原标题:我市公安部门开展系列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连日来,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全面加强元旦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市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中欢度节日。

据了解,此次集中夜查行动由消防、治安、督察等警种组成联合检查组,分两个时段开展,第一阶段是圣诞期间,时间为12月24日、12月25日,第二时间段为元旦期间,时间为12月31日和2014年1月30日、2月14日。

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着力加强对夜间营业的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是圣诞节、元旦、春节、元宵节期间可能举办节庆、促销活动的宾馆、酒店、大型商场超市及酒吧、KTV等夜间营业的人员密集场所,元宵节期间大型焰火晚会的周边建筑。

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单位带班领导、消防控制室值班、防火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并认真履行职责;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火灾应急照明等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有无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违章动用明火、违规存放和使用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等情况;有无在室内燃放烟花爆竹现象;火灾自动报警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室内装修是否使用易燃可燃材料等。

此次行动还与全市公安机关百日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相结合,深入推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户籍化”管理,建立重点单位和场所“实名制”夜查台账。开展“网格化”火灾隐患排查,着力消除安全盲区。督促人员在密集场所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同时,在节日期间,为充分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市公安局将派消防车到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区域、节庆活动场所进行现场执勤。特巡警、社区民警以及消防志愿者、治安积极分子在辖区主要街道、重点部位、居民小区开展夜间巡逻,织密消防安全网络。

据统计,在12月24日、25日的行动中,全市公安部门共成立100余个检查组,出动警力350余人次,检查各类单位和场所900余家,发现隐患900余处,现场整改隐患800余处,确保了全市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陈阳 秦海燕)

相关新闻:

标签:消防安全 夜查 消防控制室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