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市2.5万人次失业者享受保障金2680万元


来源:东营网

1月22日,记者从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获悉,去年全市共为2.5万人次失业者发放失业保险金和医疗补助金2680万元,充分发挥了失业保险“保生活、促就业、防失业”的社会保障作用。

原标题:东营市2.5万人次失业者享受保障金2680万元

网络配图

东营网讯1月22日,记者从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获悉,去年全市共为2.5万人次失业者发放失业保险金和医疗补助金2680万元,充分发挥了失业保险“保生活、促就业、防失业”的社会保障作用。

据了解,我市各县区已全面实现五项社会保险“一票征缴”,进一步扩大了失业保险扩面征缴范围,目前全市参加失业保险的单位达3794家,涉及职工26.3万人,全年征缴失业保险金1.15亿元,为25242人次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2183万元,支付医疗补助金497万元。对我市属于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和主辅分离计划范围的企业,使用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职工转岗培训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现已首批完成支付208名企业职工培训补贴18.7万元,确保实现转岗不离岗、淘汰不推向社会。

为完善和延伸失业保险功能,我市对涉及制造业、居民服务业、批发零售业等重点行业的150家企业进行了失业动态监测,去年监测企业净增就业14628人,净增幅为19.97%,就业局势继续保持总体稳定。 (北辰高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就业 失业保险金 失业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