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国庆全市旅游收入25亿 337万人次挤爆各景区


来源:潍坊新闻网

原标题:国庆全市旅游收入25亿 337万人次挤爆各景区 潍坊新闻网10月8日讯10月7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旅游综合收入25.01亿元,同比增长20.03%。全市共接待游

原标题:国庆全市旅游收入25亿  337万人次挤爆各景区

潍坊新闻网10月8日讯10月7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旅游综合收入25.01亿元,同比增长20.03%。全市共接待游客337.18万人次,同比增长15.32%。记者采访了解到,各大景点还是以本地游客为主,自驾游游客增多,据抽样测算,黄金周期间,全市各景区自驾游车辆占到80%左右。市民出游主要以中短途为主,对旅行社业务造成较大冲击,《旅游法》对游客的约束力效果还不明显。

自驾游带来大商机

据抽样测算,“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旅游综合收入25.01亿元,同比增长20.03%。其中,旅游购物消费约占30%,住宿消费约占21%,餐饮消费约占29%,门票消费约占10%,其他消费约占10%。

假期声势浩大的自驾游大军给我市带来了很大的旅游消费商机。潍坊风筝、年画、安丘望海山小米、昌乐蓝宝石、寒亭高里冬枣等被游客争相购买。其中,中国昌乐宝石城平均每天营业收入约1600万元,青州花博会平均每天营业收入约1000万元。

据抽样监测,黄金周期间,我市星级酒店客房平均出租率达80%以上,比平时提升近20个百分点;非星级酒店客房平均出租率超过90%,比平时提升10多个百分点。各大酒店和餐馆面向普通消费群体,纷纷推出经济型套餐和低消费自助餐饮。

各景区游客量大增

7日,记者从临朐县沂山风景区管委会了解到,10月2日至5日,该景区游客量日均突破1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30%。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十一”黄金周期间,沂山游客接待总量约5.6万人次。

金宝乐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国庆假期游客接待量较去年同期出现了大幅上涨。“我们乐园一些新项目纷纷上马,比如四只熊猫聚金宝等,吸引游客纷至沓来,接待的游客约14.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左右。”工作人员说。

据市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337.18万人次,同比增长15.32%。

自驾游客占了八成

黄金周期间,高速公路以及国、省、市、县公路收费站对7座以下小型汽车免费放行,为自驾游游客提供了方便。据抽样测算,全市各景区自驾游车辆占到80%左右,各景区纷纷启动应急预案,开放储备和临时停车场50余个,确保了自驾游市场安全运转。

记者从安丘青云山民俗游乐园了解到,今年景区客源主要还是以潍坊市区和各县市区游客为主。“大部分都是自驾游,占到了游客总量的75%左右。”景区工作人员说,今年由旅行社组织的客源比去年同期减少了很多,主要是以家庭为单位的散客。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节前,我市设计推出10余条精品自驾游线路,免费发放《潍坊旅游指南》等近20万份,加之交通便利,吸引了众多外地自驾游游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旅游 潍坊 景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