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胜南热力:特制巡检路线


来源:胜南热力供稿

锅炉房—换热站—供暖小区—居民家,这条巡检路线早已深深地印刻在胜利油田热电联供中心胜南聚华热力队队长冯纲的脑海里,每天一大早,他就会按照这条路线开始自己一天的工作。 在锅炉房内,他首先来到炉前,检查煤

锅炉房—换热站—供暖小区—居民家,这条巡检路线早已深深地印刻在胜利油田热电联供中心胜南聚华热力队队长冯纲的脑海里,每天一大早,他就会按照这条路线开始自己一天的工作。

在锅炉房内,他首先来到炉前,检查煤层厚度,看是否燃烧完全,落渣是否带火,据此调整鼓引风量,再根据二级网的回水温度,调整锅炉燃烧负荷。

当他查看回水温度时,发现末端温差较大,立即来到四个换热站,结合天气变化,进行水力平衡调节。为了更加做到精细,他又来到四个居民小区,对部分楼头阀门进行微调。

由于物业公司正在装修廉租房,这些廉租房都是各小区的腾空房,装修过程中,施工队损坏了很多暖气片,影响了上下楼居民的供暖质量。冯纲得知后,及时与物业站和施工队取得了联系,积极协调,尽量减少人为破坏,并要来了这些房子的钥匙,及时组织人员关闭或维修暖气。

晚上,则趁着居民多数在家的时机,入户测温和回访,重点是远、中、近端和一层、三层、五层的住户,若发现刺漏或不热立即处理。第二天再根据这些原始数据和室外温度,对换热站和小区进行调节。

在入户的同时,他还全面了解居民在采暖方面遇到的问题,征集意见和建议,广泛宣传供暖政策、供热常识以及私自放水、私拉乱接管线等行为的危害性。并同物探公司公共事业部结合,协商制作供暖常识标语牌,共同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路线 胜南 热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