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胜北热力多措并举密织安全网


来源:胜北热力供稿

“本周,我队自查自改共3项问题,立即整改2项,其余1项因等待进料计划下周内整改完毕。”在胜北热力大队的生产例会上,安泰热力队队长郝保民正在总结该队安全隐患周检的结果。 新年伊始,胜北热力大队严抓HSE

“本周,我队自查自改共3项问题,立即整改2项,其余1项因等待进料计划下周内整改完毕。”在胜北热力大队的生产例会上,安泰热力队队长郝保民正在总结该队安全隐患周检的结果。

新年伊始,胜北热力大队严抓HSE安全管理,细化安全生产指标,通过菜单式岗位隐患排查,不断提升安全生产质量。

发现问题,刨根究底。各基层队通过班组自查、队部专项检查,细化班组安全责任区,对设备、现场、资料进行逐个摸底检查。“有些隐患,我们自己就能够发现并立即整改,比如灭火器欠压,交接班签字人员不完整等,这些都是责任心的问题。”生产办安全员许慧分析道。他们通过让各班晒隐患整改率,分析未整改原因,提供未整改防范措施以及解决方案,积极与班组对接隐患整改情况,时刻做到隐患整改“回头看”,重实效、重速度。

对照问题,细化措施。大队每月对各基层队一周及一月内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核实。经过汇总,近20项隐患被分级记录下来。他们对这些隐患进行分类,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档案,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逐级建档,逐项制定整改措施,逐项落实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并逐项进行整改验收。

解决问题,加强管理。为进一步加强员工责任心,大队利用“曝光台”,“晒”出各个班组的安全隐患,由班长在班组会上追责到人,进行考核。同时,他们发动员工对隐患怎么才能及时发现,发现后怎样快速解决进行大讨论,强化员工业务熟练程度,提升员工安全意识。此外,他们重点针对动火作业票、管线巡护、应急情况处理进行详细的规定,做到事事有人管,时时能安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胜北热力 并举密织安全网 隐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