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做好“加减法”彰显党员本色


来源:胜南热力供稿

资料图 自第八届热力杯劳动竞赛开展以来,:胜利油田热电联供胜南热力大队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做好“加减法”来彰显党员本色。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以身作则,积极主动破解生产和

资料图

自第八届热力杯劳动竞赛开展以来,:胜利油田热电联供胜南热力大队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做好“加减法”来彰显党员本色。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以身作则,积极主动破解生产和经营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员工做好供暖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减权利加义务

作为纯梁热力队的一名新任党支部书记,崔春的站位是:“党员干部的义务就是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只有这样才能带动全体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任务。”

自任职以来,白天他同其他队干部和技术骨干一起,到现场实地认真勘察;晚上他查阅了大量资料,仔细记录研究,哪里有阀门,哪里有支线,主干线的管径有多大,他都了然于胸。同时,他还将生产、经营、服务等各项任务,有效的分解到每个班组,落实到每名党员,并重新划分了党员责任区。

由于供暖初期耗水量比较大,他带领党员们查失水、堵刺漏,对外网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经过两个月的运行,效果非常显著,各项指标大幅降低,住户室温明显提高,用户满意度不断上升。

在查漏堵漏中,其他各队的党支部也将所辖区域分片划区,党员们按照各自分工,仔细巡查一级和二级管网,不放过一个冒汽点。针对个别区域室温不理想的情况,党支部则联合技术骨干,共同“会诊”查找问题存在的根源,探讨研究解决方案,并对症下药,开出了切合实际的“药方”。

减慵懒加勤奋

供暖工作容不得半点懈怠和马虎,特别是突击抢修、检修设备、处理刺漏、供暖调控等,必须供暖维修和司炉、换热站值班人员放弃休息日,付出十二分的精力,才能确保安全优质供暖。在这个特殊时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

每当出现应急抢修情况,党员干部总能保证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积极组织人员快速抢修,直至问题彻底解决。近日,气温比较高,维修工作量也相对的有所降低,各基层队便利用这个有利时机,开展了设备轮换保养工作。在南苑热力队换热器现场,党支部书记孙岩和队长赵磊带领几名共产党员,连续数日不停地忙碌着。

他们拆卸、维护、保养、清洗,彻底清理锈渣、泥渣和污垢后,再逐一核对尺寸,一片片安装到位,身上溅满了水也全然不顾。因为在他们心中只有一个目标:为了保证居民冬季的正常用暖,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在他们的带动下,其他维修人员也纷纷加入战团,形成了“党员带头参加、员工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减浮夸加务实

这些供暖战线上的党员干部,都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有的只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他们用自身的服务意识、敬业精神和责任感,不断在服务质量、服务方式、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进行创新实践,把“辛苦我一个,温暖千万家”的服务理念贯穿于服务的每一个环节。

各队的党员坚守岗位,仔细检查设备安全运转情况,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尽职尽责处理好每一项维修任务。运行期间,党员干部每天的工作时间均在12个小时以上,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和好评,带动了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有力地推动了供暖工作的顺利进行。

针对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特殊住户,聚华热力队由党员带队,逐一入户测温回访,对存在问题的住户,及时进行热平衡调节和相应的处理,确保室温达标。南苑热力队青年党员、队长赵磊每天都是满负荷工作,他带着维修工具上上下下几十层楼,修完这家修那家,衣服经常弄得湿漉漉、脏兮兮的,有时甚至连午饭、晚饭都顾不上吃。

减优越感加服务心

作为供暖系统的基层党员干部,桐凤热力队青年党员、队长赵文建的话语非常朴实:“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基层干部,没有什么优越感可言,跟职工的差别就在于,必须带头干好供暖工作。”

自供暖后,赵文建就经常深入小区、走访居民,了解掌握辖区内用户的具体情况,建立了“特殊用户档案”,有针对性地送“修”上门、送“热”上门。在入户过程中,他带领党员利用早、中、晚休息时间,深入居民住户逐家走访,在了解第一手资料的同时,为群众答疑解惑,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赞誉。入户维修时,他坚守“暖气不热不能走”的维修标准,日夜奋战,经常忙到晚上十点左右,保障了供暖的正常稳定运行,用居民家的温暖诠释了党员的服务心和责任感。

在检修运行设备时,已经五十多岁的胜花热力队党支部书记毕玉法和兴河热力队老党员纪兴国,一蹲就是一个多小时,他们还边检修边讲解,将检修技艺精心传授给年轻员工。胜花青年党员袁芳在工作中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她边工作边学习,不断积累经验,还特别注重帮助同事提高操作技能,如今已是技术精湛、一专多能的多面手。她当班期间,总是提前掌握当天的天气变化,认真观察每台锅炉的燃烧状况,通过随时更换油枪雾化片、调整锅炉运行负荷,凭借着一颗真诚的服务“心”和责任意识,确保总回水温度达到供暖标准和居民家温度达标。

为了做到安全、优质、高效供暖,各基层党支部还明确了党员安全岗位职责,强化安全教育力度,对党员提出了责任要求,使他们能够更好地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共同营造岗位互控、岗位互学、岗位互帮、岗位互检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党员 加减法 做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