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士合到牛庄镇调研


来源:东营日报

4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到东营区牛庄镇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乡村文明建设提升年行动情况。(记者 于中平 报道)  东营日报讯 4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到东营区牛庄镇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乡村文明建设提升年行动情况。

4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到东营区牛庄镇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乡村文明建设提升年行动情况。(记者于中平报道)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讲话。(记者于中平报道)

东营日报讯 4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到东营区牛庄镇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乡村文明建设提升年行动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金昆,市委常委、东营区委书记贾瑞霭等参加活动。

刘士合先后到牛庄镇张庄村、陈桥村、王营村等地察看乡村文明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牛庄镇党委及王营村、西庞村、东隋村党支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对牛庄镇两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针对镇、村下步的教育实践活动,刘士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宣传发动要深入要到位。让每一位农村党员了解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方法步骤,采取措施加强组织,确保党员都参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全覆盖。二是坚持从实际出发组织开展活动。学习教育要贴近农村党员实际,教育引导他们强化党员意识,明确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在农村经济发展、文明建设、促进和谐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解决问题要贴近农村实际,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活动组织方式组织形式要贴近实际,确保取得实效。三是深入查摆整改“四风”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党员干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四是坚持把握几个重大问题不动摇。牢牢把握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突出作风建设,贯彻整风精神,切实做到不走样、不懈怠。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抓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用发展的成果检验活动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针对乡村文明建设提升年行动,刘士合强调,乡村文明建设提升年行动是一项民生工程、文明工程、发展工程。要强化认识定好位,充分认识开展这项行动的重大意义,以清脏治乱为切入点,以完善体制机制为保障,大力改造提升农村生态环境,通过改善环境面貌影响人、教育人,提高农民文明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要从实际出发,不贪大求洋、不眼高手低,把最现实的问题解决好。要探索创新体制机制,着眼规范运作、长期管用,通过市场化运作、完善村规民约、建立激励机制,实现长效管理。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建立保洁运行保障机制,切实把广大农村建设成为环境优美宜居、生活文明健康的幸福美好家园。 (记者杨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佳文]

标签:教育实践 牛庄镇 乡村文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