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市委书记刘士合: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东营日报

7月16日,市委书记刘士合在河口区澳亚现代牧场调研。(于中平 报道)  7月16日上午,山东东营市委书记刘士合到河口区和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调研。刘士合先后到万达集团山东天弘化学有限公司、中海油5万吨级原油码头、澳亚现代牧场、山东海螺型材有限公司、湖滨新区等进行了实地调研。

7月16日上午,山东东营市委书记刘士合到河口区和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高点定位科学谋划,推进港区一体发展,突出大项目好项目建设,打造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金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庆华等陪同。

刘士合先后到万达集团山东天弘化学有限公司、中海油5万吨级原油码头、澳亚现代牧场、山东海螺型材有限公司、湖滨新区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士合听取了河口区和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发展情况汇报,对河口区和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河口区和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港区开发建设实现新的突破,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今后发展的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扎实,发展的势头好、后劲足、潜力大,相信发展前景更加美好。

就做好下步工作,刘士合要求,一要高点定位,科学谋划发展。牢固树立“小区能有大作为”的理念,用更宽广的胸怀、更长远的眼光、更高远的境界,以更高的标准来谋划河口的发展,打造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二要把转方式调结构的着力点落脚到大项目好项目建设上。把大项目好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第一位的任务,作为牵动全局的重大工作,来认识来把握来推进,在增量中加快转调步伐。三要全力推进港区一体发展。河口区要把服务和推进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建设作为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来认识和把握。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当前最突出最迫切的就是要把产业区的基础设施配套起来、把功能完善起来、把一流的发展环境打造出来,用最完善的基础设施、最完备的服务功能、最优良的发展环境聚集各类发展要素。四要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坚持标准,把质量和品位放在第一位,建设美丽的现代化滨海城市。要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坚持以人为本,以产业为支撑,从实际出发,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五要开明开放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树立“区外都是外”的观念,坚持对外对内开放并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更好地聚集打造重要增长极所需的要素资源。六要发挥自身优势做好三篇文章。做好现代农业的文章,充分发挥土地资源丰富的优势,以创新的理念,用改革的办法,加快土地流转,推进规模化、集约化经营,逐步实现农业现代化;做好生态旅游的文章,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丰富的优势,在保护的前提下有序开发,实现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做好油地结合的文章,通过制定政策、强化服务、优化环境,挖掘和发挥油田企业对于河口的发展潜力,盘活激活资产资源,增创发展新优势。

刘士合强调,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高度重视真正抓实基层基础工作,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倾听百姓心声,增进与群众的感情,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葛铸聪)

相关专题: 党的群众路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东营港 刘士合 河口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