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男子将废旧货车改装成房车开启欧洲之旅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镜报》1月26日报道,英国26岁男子麦克·哈德逊(Mike Hudson)耗时4个月将废旧货车改装成生活设施一应俱全的房车,然后驾驶它开启了为期300天的环欧洲之旅。据悉,麦克打造房车的初衷是因为厌倦了日复一日单调乏味的办公室生活,他白天学习网站建设,晚上进行货车改装。

原标题:英男子将废旧货车改装成房车开启欧洲之旅(图)

资料图

据英国《镜报》1月26日报道,英国26岁男子麦克·哈德逊(Mike Hudson)耗时4个月将废旧货车改装成生活设施一应俱全的房车,然后驾驶它开启了为期300天的环欧洲之旅。

据悉,麦克打造房车的初衷是因为厌倦了日复一日单调乏味的办公室生活,他白天学习网站建设,晚上进行货车改装。4个月后,他终于将一辆废旧货车改装成舒适的房车。车内设施齐全,包括卧房、休息室、厨房和卫生间,车内装有200瓦的太阳能供电系统,并配有冰箱和煤气罐。

对于生活戏剧化的改变,麦克说道:“我一直住在谢菲尔德,在这里我有一份很好的工作,有车,还有很多朋友,我住在和朋友合租的房子里,我很喜欢这座城市。但是,这里的安稳生活禁锢了我,回首过去,我觉得自己碌碌无为,这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渴望与众不同、充满冒险和挑战的生活。”

他还说:“‘在路上’的生活方式一直在脑海里挥之不去。我很幸运,当我告诉朋友们准备离开英国,开着我的房车环游世界时,他们很支持我的想法。我也曾因此焦躁不安,彷徨无措,因为我知道,我选择的是一段没有回头路的生活,我既期待又茫然,但是无论如何,这都是生命中值得体验的一次经历。”

2014年3月,麦克在凑够4500英镑(约合人民币42492元)的旅费后,踏上了为期300天的环游欧洲之旅。旅途中,他去了很多城市,也到过原始丛林和荒地。他从英国出发去往法国、西班牙、葡萄牙、接着一路向东,经过德国、奥地利、斯洛文尼亚、匈牙利、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最后到达希腊。

旅途中不乏十分难忘的经历。在罗马尼亚,麦克参加了太阳音乐节,还在原始森林里发现一头大棕熊。麦克在斯洛伐克的经历可以用劫后余生来形容,“当时我困在一条狭窄的盘山公路上,货车的后轮滑向了破碎岩石路的边缘。我的脚紧紧地踩着刹车,不敢有丝毫放松。因为货车是后轮驱动,我脚一松就会滑向身后的万丈深渊,所以我只有等着救援队伍的到来。那一次,我觉得能够存活下来简直是奇迹。”

现在麦克已经到达希腊,但他仍没有返回英国的想法。他说:“随时开车上路,随时停下生活。这才是我向往的生活方式。”(实习编译:王辣审稿:朱盈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货车 房车 改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