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六旬老汉载瘫痪妻游全国 三轮车改装成"房车"


来源:水母网

周游各地是许多人的梦想,六旬老人程开礼把三轮车改装成“房车”,带着妻子开始了他的旅程。一年以来,程开礼开着“房车”已经到过上海、浙江、福建、广东、湖南、湖北等十几个省市。

原标题:六旬翁载瘫痪妻游全国 三轮车改装成“房车”(图)

老翁和他的"房车"

水母网11月8日讯(YMG记者 汪道霞 报道)周游各地是许多人的梦想,六旬老人程开礼把三轮车改装成“房车”,带着妻子开始了他的旅程。

昨日17点30分,在滨海广场,记者见到了程开礼的“房车”,不足5平方米的狭小空间,就是两口子生活的地方,一张床几乎占据了所有空间,床上整齐地放满了衣物和各类生活用品,程开礼用电瓶给房间装上了白炽灯,夜晚显得格外明亮。车尾处有一个神秘的“黑箱子”,打开后记者看见里面放着一个煤气灶和调味瓶,程开礼自豪地告诉记者,这就是“厨房”。

2012年5月6日,程开礼开着一辆电动三轮车开始了周游全国的旅程,“车太小了,长度不到一米五,宽只有90公分,得加一个板子,睡觉时放下来,白天再收上去。”程开礼说。走到杭州,这辆不靠谱的三轮车就报废了,他花了1800元在当地又买了一辆三轮车,“走了一万多公里了,去了福建、广东,最远到了深圳。”去年过年回到老家,村书记给程开礼赞助了一辆车,程开礼发挥自己干装修工的特长,把车改造成了“房车”,一应俱全。

程开礼周游全国的想法非常简单,他告诉记者,老伴李传翠从小患有小儿麻痹,腿脚不好,“女儿出嫁了,儿子四处打工,我做装修,老伴一个人在家没人照顾,24小时躺在床上,时间一长全身肿了。”程开礼说。李传翠在床上躺了3年,身体每况愈下,程开礼急得不行,想着自己有一副好嗓子,何不一边卖唱,一边带老伴周游全国。“开始时她死活不出来,嫌丢人,被我强行拉出来旅游的。”程开礼说。

一年以来,程开礼开着“房车”已经到过上海、浙江、福建、广东、湖南、湖北等十几个省市。如今,李传翠也喜欢上和程开礼卖艺旅游的生活,她直言身体状况改善了不少,“以前手都不能动了,现在还能擀面条。”李传翠说。 天儿越来越冷,程开礼决定开着“房车”往南旅游,“有生之年,我想多带她走走。”程开礼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房车 程开礼 改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