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公共机构办公废旧商品回收利用率将超8成


来源:临沂日报

公共机构的废纸、废旧节能灯、报废电脑等废旧商品不能再随便处置了。据了解,市直各公共机构要根据实际需要在办公室设置废纸、废塑料回收袋,并结合实际情况在办公区合理位置设置废纸、废塑料、危险废弃物回收箱。

原标题:临沂公共机构办公废旧商品回收利用率将超8成

公共机构的废纸、废旧节能灯、报废电脑等废旧商品不能再随便处置了。今年,山东省临沂市委托有资质的回收企业回收处理公共机构废旧商品,回收利用率将达到80%以上。

据了解,市直各公共机构要根据实际需要在办公室设置废纸、废塑料回收袋,并结合实际情况在办公区合理位置设置废纸、废塑料、危险废弃物回收箱。各部门按照要求对办公过程中产生的各类废旧商品进行分类储放,回收企业定期到各部门集中回收,可采取电话预约方式上门服务。

有资质的回收企业负责建立市直公共机构废旧商品回收处理网络,承担回收任务,并对废旧商品进行资源化处理,按要求向主管单位开具回收确认单和处理确认单。各回收企业要每半年将回收处理情况书面报告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商务局,由上述单位进行监督,确保各类废旧商品全部得到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今年,临沂市将建立起覆盖市直公共机构办公区的废旧商品回收体系,确保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报废车辆等报废资产和危险废弃物(含汞光源、锂电池等)的回收率达到100%,废纸、废塑料及其他废旧商品的回收利用率达到80%以上。(徐梦 暴淑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公共机构 商品 临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