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损毁公私财物案告破 嫌疑人已被刑拘


来源:东营市公安局供稿

2015年1月6日凌晨2时至上午7时许,分局先后接到钱某某、郭某某、尹某等多名群众报警,称其停放于东营区商贸城、文汇小区、东城文化市场等处的大约50辆汽车挡风玻璃被砸;1月7日凌晨0时至2时许,在东城

2015年1月6日凌晨2时至上午7时许,分局先后接到钱某某、郭某某、尹某等多名群众报警,称其停放于东营区商贸城、文汇小区、东城文化市场等处的大约50辆汽车挡风玻璃被砸;1月7日凌晨0时至2时许,在东城辽河路合德医院、东城商贸城、东三路教师之家附近又相继发生多起同类型案件。经统计,累计被砸车辆达70余台。该案先后被多家媒体刊载,社会影响恶劣,严重危害了节前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案发后,市局、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朱晨曦局长作出尽快破案的批示。分局党委针对春节前特殊的社会治安形势,要求集中优势警力,全力全速破案,并及时跟进案情发布。工作中,办案民警根据现场访问及调取案发地视频监控资料,初步采集了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信息,确定多起案件系同一男子所为。同时,分局安排专门警力,进一步加强巡防力度,根据嫌疑人作案特点、轨迹,采用警便混搭方式,自每日22时至凌晨5时,在商贸城、辽河小区等重点路段、区域,不间断开展交叉巡逻,力争抓获现行。1月9日凌晨0时54分,民警沿辽河路巡逻时,发现在辽河路市政加油站南侧辅道行进的一名男子,与先期采集的嫌疑人体貌特征高度吻合。当民警欲对其实施抓捕时,该男子发现后立即向北逃窜,并将随身携带的挎包丢弃。民警追至市民政局院内西南角时,该男子翻墙后逃跑。经查,其丢弃的斜挎包为一印有国际电工(TCL)帆布包,内有橡皮套铁锤一把、线织手套一只及杂物一宗,办案民警立即对物品进行了鉴定。

1月22日,民警根据采集到的嫌疑人DNA信息,锁定犯罪嫌疑人单某某(男,24岁,日照市莒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后经刑侦、网侦多警种部门协同作战,于1月26日在山东莱芜将犯罪嫌疑人单某某抓获。经查,该单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春节临近,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力度,严密社会面巡防,最大限度地保护群众财产安全。在此,也提醒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防范,外出时看好自己的贵重物品,驻车时停放于正规停车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嫌疑人 损毁公私财物案 东营损毁公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