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一市民轻信监狱“捞人”骗局 被骗3万元


来源:黄河口晚刊

张先生的儿子因参与盗窃被判刑三年,着急的张先生一直想通过关系让儿子提前释放。张先生一直想和侄子联系,但怕节外生枝出现意外,再加上陈律师和监狱服刑科“刘科长”的催促,张先生连忙按照陈律师提供的银行卡号汇去了3万元现金。

原标题:“律师”称能监狱“捞人”老父救子心切被骗3万元

张先生的儿子因参与盗窃被判刑三年,着急的张先生一直想通过关系让儿子提前释放。事也凑巧,张先生忽然收到了一条“律师”发来的短信,称能通过关系将其提前释放,张先生信以为真,可最终儿子没从监狱出来,辛苦积攒的3万元积蓄却被骗走。

心急乱投“医”误信“律师”短信

12月8日,张先生在家收到一条手机短信,“您好:我是陈律师,如果您有亲朋好友在监狱、看守所不管任何服刑,我都可以帮您疏通关系放出,事后结款。”接到短信后,张先生怀着试试看的心情,按照陈律师提供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电话那头一名姓陈的“律师”在了解大致情况后告诉张先生,他在监狱内部有熟人,可以把张先生的儿子通过保外就医“弄”出来。

听到“陈律师”有这么大能耐,张先生似乎看到了希望。很快,“陈律师”又打来电话,信誓旦旦地保证可以把张先生的儿子从监狱“弄”出来。接到这个电话,张先生已经完全相信了“陈律师”,由于不懂法律程序,他也没多问“陈律师”究竟该怎么弄。“陈律师”称要上下打点花钱,让他立即准备3万元钱。

监狱外接应落空才恍然大悟

张先生为了把儿子从监狱“弄”出来,从自己的积蓄里取出来3万元钱,按照“陈律师”的要求,12月10日下午,张先生的侄子和他朋友一起来到微山湖鲁南监狱外接人,张先生在东营准备汇款,一手交钱一手交人。下午4时,陈律师打电话说,他正在监狱里和服刑科的“刘科长”沟通,并要走了张先生侄子的电话,过了一会儿,陈律师打电话说,监狱的人已经带着他侄子到监狱办理保外就医手续了,并要求张先生抓紧汇款。“陈律师”称,监狱里面有监控,有录音,不要和他侄子联系,他只要半小时左右就将张先生的儿子带出来,不能待久了,被人发现了的话,他律师的资格都保不住。

张先生一直想和侄子联系,但怕节外生枝出现意外,再加上陈律师和监狱服刑科“刘科长”的催促,张先生连忙按照陈律师提供的银行卡号汇去了3万元现金。

等了快半小时了,张先生终于忍不住拨通了侄子的电话,结果侄子说一直在监狱外面等着,而且服刑科的“刘科长”刚和他通完了电话,发现事情蹊跷的张先生连忙给“陈律师”、“刘科长”打电话,结果电话都打不通了。”张先生这才才恍然大悟自己被骗了。12月11日早上,张先生连忙到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刑侦大队报案。

警方提醒

切勿轻信“捞人”骗局

据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这个“陈律师”肯定是冒牌货,“亲人如果被抓进看守所,家属肯定很着急,情急之下,往往会失去正确的判断力。骗子正是抓住人们着急又心存侥幸的心理来设套的。刑事案件立案侦查及审判、执行等环节上规定很严格,有一套完整的法律程序,并不是谁说放就能放的。”办案民警说。 滨海警方提醒,这种短信多为诈骗短信,家属切勿轻信花钱能帮忙“捞人”的说法,以免上当受骗。 (记者方舟实习生岳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相关新闻:

标签:律师 陈律师 监狱服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