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一男子求职心切 找“门路”被骗11万元


来源:凤凰网山东

近日,广饶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并成功为受害人挽回11万元经济损失。 今年5月29日,广饶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受害人报案称,2011年9月,刚毕业于某财经大学的张某认识了一

近日,广饶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并成功为受害人挽回11万元经济损失。

今年5月29日,广饶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受害人报案称,2011年9月,刚毕业于某财经大学的张某认识了一名姓高的男子,该男子称认识省银监会、省信用社的领导,能够给其办理银行职员工作。在此期间,张某先后以现金和汇款的方式给该男子送去人民币11万余元,之后高某便不见踪影。

办案人员根据受害人的描述、组织辨认及排查等工作,最终确定了该犯罪嫌疑人的身份。7月15日,在掌握了高某的活动线索后,办案人员在济南警方的配合下将高某抓获。经初审,高某对自己诈骗行为供认不讳。

警方提醒,就业季来临,求职心切相信“关系”易受骗。不少违法犯罪分子就是利用了大学生就业期望较高,同时坚信只要有“关系”、有“门路”就能获得好工作的心理,吹嘘自己的神通广大,以疏通关系需要“办事经费”行骗。市民群众应当了解招聘知识,通过正当途径谋职,谨防上当受骗。

(朱腾飞)

相关新闻:

标签:男子 门路 骗11万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