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临沂苍山支行拦截一起大额资金诈骗事件


来源:凤凰网山东

建行临沂苍山支行成功拦截一起大额资金电话诈骗事件 日前,一中年男子急匆匆的推门进入建行临沂苍山支行营业室,脸上表情焦虑不安,进门就问:“你们自动存款机在哪?”。大堂经理刘兆举意识到客户的举止有些反常,

建行临沂苍山支行成功拦截一起大额资金电话诈骗事件

日前,一中年男子急匆匆的推门进入建行临沂苍山支行营业室,脸上表情焦虑不安,进门就问:“你们自动存款机在哪?”。大堂经理刘兆举意识到客户的举止有些反常,为客户指明自助设备的位置后又多问了一句:“给别人汇款啊?”就多问了客户这么一句,帮助客户避免了被骗的损失。

原来,该客户收到一自称建行客服的电话,电话声称该客户的一张额度为10万的信用卡刚才在某商场刷卡消费了8万5千元,并让客户来到建行的自助服务区核实一下。通过刘经理耐心的解释,该客户恍然大悟,原来自己是遇到了电话诈骗。从该开始的不理解刘经理的“多问”,到最后临走的时候紧握刘经理的手不停的道谢,刘经理“多余”的几句询问,让客户规避了损失。最近,电话诈骗的案例时有发生,作为客户资金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我们银行工作人员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为客户负责,遇到神色不对或者一边接电话一边处理业务的客户时,一定要多问几句,保证客户资金的安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临沂苍山支行 诈骗 资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