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业银行梁山支行"量体裁衣"助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经济网山东频道

农行山东梁山县支行按照“面向三农、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依托中小企业贷款、农户助业贷款和生产经营贷款,大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支持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发展,达到了农行、公司、农户、政府“四满意”的效果。

原标题:农行梁山支行“量体裁衣”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农行山东梁山县支行按照“面向三农、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依托中小企业贷款、农户助业贷款和生产经营贷款,大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有的放矢,量体裁衣,支持中小企业快速发展。该行把支持工业园区和中小企业作为重点,组织人员对工业园区的项目和全县的中小企业进行地毯式的摸底调查,按规模、行业列出单子,明确支持和培植重点。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积极向上级行汇报,适时推出了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专业担保公司担保贷款、小企业多户联保贷款等金融产品,通过创新贷款方式,重点支持了挂车、纺织、出版印发、农副产品加工等行业的中小企业,使全县108家中小企业,新增利税6000余万元。

分门别类,差异服务,支持农民生产致富。该行在充分调研信贷产品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实施差异化服务,加大中小企业贷款投放力度。一是推行小企业多户联保贷款,对利润高、负债率低,产品相同、相近或有产品配套的3-4户企业,在自愿、互信的前提下,共组成5组联保小组,18家企业,累计发放贷款3100万元。二是对小企业有有效房地产抵押的,在全县金融机构率先开办简式快速贷款,一星期内贷款资金到户,累计发放贷款2600万元。三是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级工厂化种植及养殖小企业,向12家企业累计发放了贷款5000万元,有效地支持了企业发展并且带动了当地农民种植、养殖业的发展,使务农的农民及返乡农民工有活干、有饭吃、有钱花,走上了致富路。

创新模式,重点营销,做大生产经营贷款。该行积极探索适合当地实际的营销模式,大胆创新工作方法,推动了农户生产经营贷款业务的快速发展。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重点,在全县筛选了科龙公司等3个规模较大、实力雄厚、符合农行准入条件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推行“公司+农户”营销模式。支持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发展,达到了农行、公司、农户、政府“四满意”的效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县域经济发展 中小企业 农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