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行临沂分行服务三农助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农行临沂分行服务三农助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人民网济南7月27日电近年来,农行临沂分行把服务“三农”作为工作重心,优先支持“三农”和县域经济发展,不断创新方式,推进电子商务和农户小额贷款等工作,

原标题:农行临沂分行服务三农助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人民网济南7月27日电近年来,农行临沂分行把服务“三农”作为工作重心,优先支持“三农”和县域经济发展,不断创新方式,推进电子商务和农户小额贷款等工作,坚定不移地落实面向“三农”市场定位,深入思考面向三农、服务发展的可行路径,为“三农”和县域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截至6月末,农行临沂分行各项贷款较年初增加29.2亿元,增幅10.12%,高于全市贷款增幅1个百分点;涉农贷款和中小企业贷款分别较年初增加12亿元、7亿元。

优化信贷投向推动三农经济跨越提升

注重发挥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对优势突出、前景看好的龙头企业实行重点支持,农行临沂分行先后与临沂市223家市级以上产业化龙头企业建立业务关系,2009年以来累计投放龙头企业贷款48亿元,余额达到65亿元,较年初增加11亿元,省级以上龙头企业覆盖面达到100%,助推新程金锣集团、青援食品等一大批企业做大做强。重点支持的金锣集团,目前贷款总量已达到33亿元,前期投放贷款9.4亿元,支持企业新建商品猪生产基地,年出栏量达到180万头,形成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产业格局,带动了周边县区3万多养殖、包装、运输户创业致富。

由于农村种养业区域分散、自然风险大,并且缺乏有效担保,贷款难一直是制约现代农业规模发展的瓶颈。农行临沂分行积极探索新的支农路径,不断创新支农模式,围绕农业产业化价值链条,创新推出合作社+农户、基地+农户、企业+农户等模式,以农户贷款、农村生产经营贷款等为主打产品,实行连片推广、整村推进,大大提高了支农效率。目前全行已发行惠农卡92万张,农户贷款余额13.7亿元,均居全省前2位,农户贷款行政村覆盖面达到65%。创新推出的金锣集团产业链融资业务,目前已启动运作,将带动全市近万农户发家致富。

支持民生工程助推当地经济发展

紧紧围绕县域“三化”进程,以支持土地整理、房产项目、农户新居建设为重点,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发挥了商业金融服务三农的主渠道作用。重点支持的沂水县高桥镇小瓮山新农村建设项目,在整体搬迁改造中,探索试水在农户小额贷款科目核算的“农村新居贷款”,为整村搬迁中的85户农民投放新居贷款275万元,为全省第一家。小翁山村的农村新居建设,被省政府列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原省长姜大明亲临视察并给予高度评价。

李家牛旺村是沂水县的绿色无公害韭菜种植基地,种植韭菜187亩,2009年冬天该村提出贷款建棚申请,农行临沂分行现场办公,授信40户,贷款160万元,解决了群众建棚的燃眉之急。为解决群众建棚技术和管理难题,农行临沂分行不但专门协助该村聘请了技术人员对大棚进行了统一规划设计,而且帮助成立专业合作社,对韭菜大棚统一品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降低了农户种植风险。目前,150个韭菜大棚建成,并发挥了效益。该模式生产的韭菜产量高、品质好、无公害。该村每亩韭菜产量6000斤,每斤可卖3元,每年可实现收入320万元。这样整村推进,既便于管理和降低经营成本,提高贷款质量,又起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加快推进金融创新满足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

农行临沂分行着眼现代物流发展趋势,以新产品、新业务推广为切入点,加快推动服务模式创新,为现代物流业态繁荣发展提供支撑,有效推动全市物流业由传统现金交易向电子化结算转变。

紧扣中小企业金融需求变化,率先推出了一批针对性强、适用面广的融资产品,率先推广的股权质押、动产质押、应收账款质押、钢结构抵押等贷款业务,始终走在全省系统前列。坚持产品与客户适配原则,大力推广网上银行、转账电话、电子商务、现金管理等非现金支付结算工具,扩展了服务的深度和广度。

农行临沂分行以信用支付平台建设为切入点,与立晨物流联合开发了集信息展示、在线交易、电子支付、网上配送为一体的“临商网”项目,全面代替“现场、现金、现货”的传统交易手段,大大降低了物流成本,提高了物流效率。

农行临沂分行加大承兑、信用证等产品推广力度,或有资产余额达48亿元,较年初增加11亿元。致力满足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农行临沂分行已为山东立晨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新程金锣集团等46家企业开通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近200亿元。(宋瑞高韩笑)

相关新闻:

标签:临沂分行 三农 服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