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行潍坊分行坚持“四字”方针助力小微发展


来源:和讯

(朱沙 吕宝良)山东潍坊润搏机械有限公司因流动资金紧缺使公司发展处于停滞,求助农行潍坊分行后,通过小企业简式贷、订单融资、银行承兑汇票等多种方式为其提供了信贷支持,使公司发展走上了快车道。

原标题:农行潍坊分行坚持“四字”方针服务小微发展  

和讯山东消息(朱沙 吕宝良)山东潍坊润搏机械有限公司因流动资金紧缺使公司发展处于停滞,求助农行潍坊分行后,通过小企业简式贷、订单融资、银行承兑汇票等多种方式为其提供了信贷支持,使公司发展走上了快车道。

目前,润搏机械已成为当地颇有名气的集精密铸造、加工于一体的综合性民营企业。这只是农行潍坊分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农行潍坊分行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围绕“专”、“实”、“新”、“严”四字方针,搭建服务平台,完善营销措施,创新金融产品,强化风险管理,服务小微企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10月末,农行潍坊分行本外币小微企业贷款25.5亿元,较年初增加6.3亿元,存量、增量均居全省农行系统第1位。

经营求“专”。为提高对小微企业客户的金融服务水平,该行对小微企业业务实施专业化经营。在全国农行系统率先开展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试点,设立了市分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与县域支行分中心,具体负责小微企业业务的集中经营与管理。同时,对小微企业实施资源倾斜,配备专职客户经理,匹配专项信贷规模,制定专项考核措施,走上小微信贷专业化经营之路。

营销务“实”。在小微企业营销服务上,该行立足潍坊区域经济特点,对全辖范围内的小微企业进行“拉网式”走访普查,将优势产业、优势行业、潜力型的小微企业列入营销目录,优先安排信贷投放,优先配置信贷资源,优先使用重点产品,锁定营销目标,明确服务重点,做到有的放矢。在此基础上,该行在小微企业集中的专业市场上,以支行为单位,先后确定了临朐不锈钢-铝型材产业集群、青州机械行业产业集群、潍坊金宝省级汽车交易市场等10个特色产业集群、专业市场重点服务项目,实施“一支行一主打市场”的运作模式,制定《专业市场金融综合服务方案》,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结算、理财、财务顾问等全方位高品质的综合服务。今年以来,累计在各专业市场投放贷款近7亿元,提供理财服务金额达1.8亿元。

产品出“新”。以产品创新促进小微企业业务发展,也是潍坊分行服务小微企业的重要内容。该行积极创新担保方式与模式,率先推广了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钢结构抵押贷款、动产质押融资以及多户联保贷款等小微企业特色金融产品,拓宽了小微企业融资渠道,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近3年来已累计投放小企业简式贷15.5亿元、钢结构抵押贷款4.1亿元。此外,该行还创新发行中小企业集合票据拓展直接融资渠道。继2009年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第一期、总额度为5亿元的“山东寿光三农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后,2013年又成功发行了总额度为6亿元的区域集优中小企业集合票据。

管理从“严”。风险管理是商业银行永恒的话题,该行始终坚持业务发展与风险控制并重,严格贷前调查、贷后管理、尽职检查等各项管理措施的落实,警钟长鸣不松懈。10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0.95%,较年初下降0.18个百分点。  朱沙吕宝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小微 农行 方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