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德州分行多举措夯实银企对帐管理基础


来源:中国山东网

原标题:工行德州分行“四个强化” 有效防范银企对帐风险 为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工行德州分行以防范风险为抓手,及时采取多项措施,夯实银企对帐管理基础,提高全行对账工作质量和效率,确保银企资金安全。

原标题:工行德州分行“四个强化” 有效防范银企对帐风险

为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工行德州分行以防范风险为抓手,及时采取多项措施,夯实银企对帐管理基础,提高全行对账工作质量和效率,确保银企资金安全。

一、强化职责落实。一是组织对帐人员认真学习《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银企对账管理实施细则(2013年版)》,不断提高对账人员业务素质和风险防范能力。二是要求各县(市)支行将对账人员报备至二级分行备案,分行对上报的对帐人员的资格进行严格审查,确保对帐人员胜任该项工作。三是要求城区支行在支行风险管理部设置对帐岗位,并将配备人员上报分行备案,配合对帐中心做好对帐工作。四是明确对帐各岗位人员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确保全行对帐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强化重点帐户对帐管理。为确保重点账户对帐范围及质量,由对帐员及时进行面对面对帐,同时,将新注册网上银行、更换预留印鉴的事项纳入重点帐户对帐内容,由对帐人员对帐时与客户进行确认。二是对于连续2个周期对帐失败的重点对帐帐户,分行及时下发清单至营销部门和网点,对该类帐户逐一进行核实,对经核实确实无法实施对帐的无效帐户,全部进行销户处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三是对不能进行正常网银对帐的帐户,次月纳入重点帐户对帐范围,由对帐人员进行面对面对帐。

三、强化对帐信息维护管理。分行对帐中心对无法进行邮寄对帐的退信建立退信登记簿,进行分类处理。

四、强化日常监督。要求运行督导员定期对对帐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一是查看对帐人员履职是否到位。二是查看支行、网点对账人员与记账柜员、客户经理、上门收款人员、上门结算服务人员及其他外勤人员是否严格分离,及时消除未达账项中隐藏的多种风险隐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对帐 分行 管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