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与德州市政府开展战略合作


来源:金融时报

原标题:农发行山东省分行与德州市政府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讯 8月13日,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行长杨杰与德州市市长杨宜新成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山东省分行支持德州农村新型城镇化建设正式拉开

原标题:农发行山东省分行与德州市政府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讯 8月13日,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行长杨杰与德州市市长杨宜新成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山东省分行支持德州农村新型城镇化建设正式拉开序幕。战略合作协议中涵盖了农村土地整治、社区建设改造、农田水利建设、“四化同步”和“两区同建”等多项重点工作和相关业务,战略合作协议的逐步推进,对统筹城乡发展,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农民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两个转变”,推动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必将产生巨大的推动和示范作用。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认真贯彻山东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大力支持政府主导的以水利和新农村建设为重点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近年来累计审批项目353个、贷款964亿元,已累计投放贷款795亿元,目前贷款余额639亿元,居全系统第二位。其中,累计向德州投放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贷款36.3亿元。

2013年6月,农发行总行行长郑晖到德州调研,认为德州作为传统农区的代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和配套农村产业园区建设颇具典型性,具备了加快推进城镇化发展的基础,明确要求把德州作为全国农发行的试点,探索一条支持纯农村区域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路子。

山东省分行与德州市委、市政府多次磋商试点方案,两次赴京专题汇报。郑行长明确指示要率先启动试点项目,探索创新信贷产品,加快研究支持纯农村区域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贷款办法和操作模式,及时总结试点经验,积极推动农村新型城镇化信贷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标签:山东省分行 德州 战略合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