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行乐陵市支行扎实开展合规文化建设活动


来源:大略财经

原标题:农行乐陵市支行扎实开展合规文化建设活动 近年来,农行乐陵市支行始终坚持“既要加快发展、又要合规经营”的管理理念,牢固树立“违规就是风险,安全就是效益”的风险理念,大力加强合规文化建设,努力构

原标题:农行乐陵市支行扎实开展合规文化建设活动

近年来,农行乐陵市支行始终坚持“既要加快发展、又要合规经营”的管理理念,牢固树立“违规就是风险,安全就是效益”的风险理念,大力加强合规文化建设,努力构建思想教育、制度执行、责任追究“三位一体”的内控和案防工作体系,通过抓好“三个落实”、坚持“三个结合”,员工的合规操作意识有了明显增强,合规操作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促进了业务经营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该行连续10年未发生案件和重大责任事故,2011年被总行授予“案件防控先进单位”,2012年被省行评为“三化三无一退出”达标支行,2013年被市行推荐为省行“合规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在今年前两个季度的综合绩效考评中,该行均列各支行之首。

一、抓好“三个落实”,确保合规文化建设取得实效。一是落实形式。为做好合规文化建设工作,该行利用各种形式,搭建全方位、多维度的立体平台。在每月召开的员工大会上,除了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外,该行行领导、部门经理上台讲合规,利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从不同的角度,向全行员工宣传合规文化。在网点晨会上,各网点将合规文化建设作为晨会的主要内容之一,由网点负责人或其他员工结合自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大家共同领略合规文化的魅力。该行还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大力宣传合规文化,通过举办合规文化演讲比赛、合规文化征文等活动,让员工人人参与合规文化建设,亲身感受合规文化,营造浓厚的合规氛围,让合规文化入脑入心。二是落实内容。该行坚持用鲜活实例把合规文化从抽象的概念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用正面的事例引导。结合工作实际,分条线梳理业务流程,揭示风险点,让员工合规操作。用反面的教训警示。该行在梳理分析违规问题和金融案件的基础上,对员工进行警示教育,让员工深切体会违规的危害和后果。三是落实效果。该行充分利用各类内外部检查的机会,检验合规文化建设的成果,对屡查屡犯违规问题,严格落实责任人,并进行严肃处理。

二、坚持“三个结合”,促进全行合规水平进一步提高。一是与农行企业文化相结合,丰富合规文化建设的内涵。该行把合规文化建设与“家园”文化、执行力文化等农行企业文化相结合,使合规文化建设的内容更加丰富。通过培育“家园”文化,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让合规成为一种自觉行动。通过加强执行力文化的培育,增强员工制度执行力,使遵章守纪成为一种习惯。二是与各项创建活动相结合,以活动开展促进合规水平的提高。近年来,该行相继开展了提升执行力建设年上台阶和信贷精细化管理提升年活动,持续开展了信贷业务“三化三无一退出”支行创建和会计业务创“三化三铁”活动。深入开展了《员工违反规章制度处理办法》学习教育活动,让员工全面掌握“不可为”的红线。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开展“学规定、强素质、做表率”学习教育活动,在全行树立了合规典型。三是与经营管理相结合,坚持以合规促发展。该行在抓好合规文化建设的同时,坚持“合规出效益、合规促发展”的理念,从员工身边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出发,做到理念引导和案例警示相结合,将合规文化建设融入经营管理的全过程,融入员工的日常行为,融入具体的业务经营活动中,做到合规文化建设与业务经营活动的相互促进、协调发展

相关新闻:

标签:农行 乐陵 活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