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楼市库存高企成交下跌 主要集中于刚需项目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5月8日下午2点多,在位于青岛市李沧区青山路与九水路交汇处一家楼盘的售楼处,记者看到,项目沙盘前有几位看房者正在咨询户型和价格。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青岛库存量高达2325.95万平方米,目前库存房套数达19.6965万套,且主要集中于刚需项目,尤其是黄岛、胶州等地,均出现供过于求的现象。

原标题:青岛楼市库存高企成交下跌 主要集中于刚需项目

5月8日下午2点多,在位于青岛市李沧区青山路与九水路交汇处一家楼盘的售楼处,记者看到,项目沙盘前有几位看房者正在咨询户型和价格。

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该项目近期将推出3期,价格不会高于2期,均价可能低于万元。据了解,该楼盘2期从去年9月份开始陆续开盘,均价大约在9700-9800元/平米,3期的价格也极有可能在这个范围。3期相距2期开盘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而价格仍与之持平,这种情况在岛城楼市并不多见,也是今年以来青岛楼市持续成交疲软状态的一个缩影。

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从3月份开始,青岛楼市的交易量便进入降幅态势。4月,青岛新房成交7468套,环比3月份的7671套微降2.65%,其中,住宅仅成交6189套,环比3月份下降3.4%。与此同时,房价也略有松动。据百城房价统计,4月份青岛新建住宅均价9793元/平米,环比下降了0.44%,在全国百城中房价涨跌榜中排名第67位。据了解,这是自去年7月以来,青岛房价在连续上涨了八个月后出现的首次下跌。

与渐渐萎缩的成交量形成反差的,则是库存的高企。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青岛库存量高达2325.95万平方米,目前库存房套数达19.6965万套,且主要集中于刚需项目,尤其是黄岛、胶州等地,均出现供过于求的现象。

“一季度,受公积金新政的影响,青岛楼市表现欠佳。许多开发商都寄希望于4月。但是进入4月之后,各种限贷政策又让原本冷清的市场‘雪上加霜’。”青岛恒诚佳不动产总经理叶贞玲说。

采访中,不少购房者证实,除了本地没有利好的政策外,整个房地产的大形势让自己多了几分观望的心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楼市 高企 房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