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楼市新政引刚需升级 大户型俏销


来源:青岛新闻网

新“国五条”细则落地青岛已经有近一个半月的时间,面对被提高的二套房贷以及可能执行的“20%个税”,“减少购房支出”和“满足日后住房需求”成为两个置业者必须考虑的问题,“一步到位”的置业心理开始从高端市场逐渐蔓延至刚需置业群体。

新“国五条”细则落地青岛已经有近一个半月的时间,面对被提高的二套房贷以及可能执行的“20%个税”,“减少购房支出”和“满足日后住房需求”成为两个置业者必须考虑的问题,“一步到位”的置业心理开始从高端市场逐渐蔓延至刚需置业群体。

与此同时,不少原本计划购买二手房的刚需置业者也在新政的“震慑”下跳转到新房市场,这就直接导致了当下青岛楼市入市的刚需楼盘数量和产品结构“悄然”发生了变化,“国五条”在限制房价的同时,正推动着岛城刚需楼盘市场完成新的“蜕变”……

规避“二套房”风险计划买小户型者被迫选大房

25岁的小夏毕业后进入了岛城一家公办中学任职,虽然工作稳定收入不错,但没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这小夏总感觉在这个城市生活没有“归属感”。对于自己的首套房,小夏并没有过多的幻想,为了简单快捷,父母赞助了50万元“购房款”,她打算一次性付款购买单位附近的一套一居室新房来自住,关于其他方面她并没有做太多考虑。

“动了买房的心思,从3月‘国五条’出炉到4月在青岛颁布细则我就一直密切关注,发现这次的楼市新规中对市民购买首套房还是相对宽松的,而对于二套房置业似乎控制的相当严厉,无论是个税还是银行房贷,都给再次置业设立了较高的门槛。”小夏告诉记者,出于这些方面的考虑,她改变了原来的打算。“原本只想买套小户型,可在目前形势下如果我真的只买一套小户型住房,日后结婚需要再换大房时,我就属于二套房置业者了,不仅很难贷款、首付比例很高,而且还可能会面临更高昂的税费和其他限制政策。”

“比起未来面临的再置业风险,我情愿当房奴”,小夏和父母商议后,决定将之前一次性付款购买一居的置业计划改为贷款购买110㎡以上的三居室,而父母给的50万“购房款”也变成了买房的首付款。小夏告诉记者,虽然还款压力会让她的生活变得“拮据”,但鉴于首次置业能受到不少政策上的支持,她要争取“一步到位”。

新政剑指“二手房” 刚需置业者集体跳转新房市场

二手房置业者跳转新房市场

准备置办婚房的王先生和妻子原本看好了浮山后一套70㎡的一套二手小两居,房东表示最低总价91万元,由于这套房子房产证不足5年,也并非卖家唯一住房,所以执行的税率相对较高,并且他们还被告知买卖产生的所有税费都由买方——他们小两口承担,王先生于是大致一算,不加中介费,全部税费加起来大约是7万多元,如果加上成交总额2%的中介费,那么这套房子额外支出要接近10万,总支出超出100万。

“全家人好不容易凑钱给我们买婚房,没想到要价90万的二手房需要100万才能买下来,这是之前完全没有想到的”,王先生坦言,由于购买二手房的支出远大于他们预期价位,购房的事宜被搁浅了,两人只好在租的房子里完婚。5月开始,王先生每周都去各大新盘售楼处看房,他感觉购买新房或许还能更“便宜”。

据记者了解王先生的情况并不是个例,青岛版“国五条”落地后,二手房市场所受波及远远大于新房市场,不少原计划购买二手房的置业者为规避可能执行的“20%个税”,集体跳转新房市场。上月二手房成交量较新政落地前出现明显下降,不少小中介由于没有生意只能关门歇业,而大型房屋中介也将工作重心转移至租房及商业地产买卖等业务上。

相关新闻:

标签:二手房 楼市 新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