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上周新房成交2061套 刚需区成交量大涨


来源:青岛新闻网

楼市“红五月”,青岛新房市场在经历了新国五条与青岛版“国五条”实施细则后,走势愈发稳健。值得一提的是,刚需族青睐的李沧区上一周成交量则大幅上涨,新房一周成交328套,比前一周多卖出新房115套,环比上涨幅度达到了54%。

楼市“红五月”,青岛新房市场在经历了新国五条与青岛版“国五条”实施细则后,走势愈发稳健。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2013年5月19日-5月25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286套,新房成交面积228495.7平方米,新房成交量环比前一周下降了5.9%。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061套,成交面积207142.36平方米,与前一周相比下降将近一成。

从上周每日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上周七天成家量走势较为平稳,没有出现单日成交暴涨的局面。一周成交低谷出现在5月19日和25日,即开头与结尾两天,单日成交量均不足300套,5月20日—5月24日连续五天突破300套,5月21日单日新房卖出397套,达到上周日成交最高峰。

从青岛市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上周市内六区新房成交量在1446套,四市新房总成交量未逾千套,差距不小。城阳区楼市一跃成为全市新房最热销区域,与胶州、黄岛一起跻身一周新房市场最火爆“三甲”片区。

对比前两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图来看,上周青岛是大部分区域新房成交量下滑,城阳却是为数不多的正增长区域,上周以400套的新房成交量成为全市第一,比前一周多卖出新房54套。在一周销量排行榜中可以看出,位于城阳区的御景尚都、卓越蔚蓝群岛、万科城市花园和中铁华胥美邦四大项目成交量占城阳成交总量的52%,撑起城阳区成交量的过半江山。其中,御景尚都单周新房成交109套,位列全市一周销量排行榜第二名,卓越蔚蓝群岛单周卖出新房43套,全市排名第四位;万科城市花园上周卖出新房35套,全市位列第七;中铁华府美邦虽然在十强排行榜上垫底,但一周也卖出新房21套。

胶州和黄岛上周新房成交量都超过了300套,但两大区域的新房成家量均呈现下跌趋势,其中胶州上周新房成交354套,比前一周少卖115套,环比下降近31%,一周销量排行榜上也无一胶州项目;黄岛新房成交345套,比上周少卖14套,降幅较小。仅有达令港项目跻身上周十强销量排行榜,是以21套的销量“垫底”。

值得一提的是,刚需族青睐的李沧区上一周成交量则大幅上涨,新房一周成交328套,比前一周多卖出新房115套,环比上涨幅度达到了54%。其中,位于重庆中路的中南世纪城卖出113套,位列上周销量排行榜冠军。

在成交量未突破300套的区域中,市北区上周表现良好,卖出新房201套,颐和广场和万科城两大市北区项目跻身上周销售十强排行榜,分别以43套和22套的成交量居于第五、第九位。郊区平度、即墨成交量与上周相比均有大幅下降趋势,一周销量排行榜上也难觅这两个区域新盘的踪迹。

相关新闻:

标签:新房 成交面积 成交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