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保政策趋紧产能受限 染料价格有望继续上行


来源:新华网

上证报记者近日从业内获悉,随着环保政策趋紧,染料关键中间体H酸供应紧张,二季度染料价格仍将继续上行,多家染料上市公司近期也成为机构密集调研的对象。浙江龙盛高层近日在接受调研时表示,二季度染料供应紧张将加剧,价格仍有望上行。

原标题:环保政策趋紧产能受限 染料价格有望继续上行

上证报记者近日从业内获悉,随着环保政策趋紧,染料关键中间体H酸供应紧张,二季度染料价格仍将继续上行,多家染料上市公司近期也成为机构密集调研的对象。此前,江苏苏北几家大企业排污管被政府发现,已出现50%以上的产能受限、甚至全部停产。

浙江龙盛高层近日在接受调研时表示,二季度染料供应紧张将加剧,价格仍有望上行。公司一季度销量6万吨,生产4.7万吨,没有库存。该高层还透露,公司下半年会有新增产能投产。此外,公司正在对目前涉足较少的染料产业链其他领域做研发,包括蒽醌染料、酸性染料、J酸、K酸等。

安诺其方面表示,目前已有分散染料产能1.1万吨,未来计划扩产至3.6万吨,该项目正在建设中,将视市场情况安排项目的建设进度。中间体项目则在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环评立项等,建成后将打通产业链,有助于提升毛利率。

闰土股份下属H酸工厂江苏明盛此前身陷暗管排放传闻。上证报记者获悉,目前公司H酸库存尚有7000至8000吨,预计二季度染料库存将偏紧,满足不了客户需求。针对暗管排放传闻,公司高层表示,已对厂区进行排查,没有暗管。

近日召开的第十四届染料展上也透出消息,业内虽有部分人存崩盘之忧,但更多人还是对未来染料价格看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产能 J酸 H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