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货币政策趋紧 银行理财收益率或再冲高


来源:中国保险报

上周央行全面暂停逆回购操作,使得市场对后续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加大。银率网分析师认为,货币政策趋紧,月末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或将再度冲高。银率网分析师预计,临近月末,短期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将再度反弹。

原标题:银行理财收益率有望再冲高

上周央行全面暂停逆回购操作,使得市场对后续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加大。银率网分析师认为,货币政策趋紧,月末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或将再度冲高。

中国货币网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5日11时30分,一个月期限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涨幅最大,上升102.2BP至6.422%。此外,短端利率全线涨回“4”时代,长短端利率再现明显倒挂。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目前外汇占款的增加对流动性带来利好支撑,但在央行无逆回购操作的情况下,恰逢10月份的财政税收上缴,导致流动性骤然紧张起来。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在8月、9月持续走高,9月末,中长期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甚至已超越6月末“钱荒”期的收益水平。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进入10月,国庆节后的第一个工作周,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出现小幅回落,从国庆节前的5.05%回落至4.95%。但第二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就开始止跌回升,至4.97%。

银率网分析师预计,临近月末,短期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将再度反弹。手中有闲置资金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大型城商行、股份制银行发行的高收益理财产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预期收益率 同业拆放利率 中保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