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多措并举推动金融行业加快自身发展


来源:中国山东网

“去年12月山东省出台《关于山东省金融支持服务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金融业要加快自身发展,并以此促进服务业发展。在加快证券期货业发展方面,推动证券期货机构完善法人治理,加强风险管理和内控建设,加快业务、产品和服务创新,改善盈利模式,提高核心竞争力。

原标题:山东省多措并举推动金融行业加快发展

中国山东网2月21日讯(记者张晓黎)“去年12月山东省出台《关于山东省金融支持服务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金融业要加快自身发展,并以此促进服务业发展。”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肖龙沧在2月20日下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肖龙沧说,金融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全省服务业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支撑和引领作用。2013年,山东出台了深化全省金融改革的22条措施,为金融业加快发展带来了宝贵机遇。《意见》以深化金融改革为契机,就加快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发展制定了一系列具体措施。

在加快银行业发展方面,山东省重点推动完善银行业组织体系。加快推进农村信用社银行化改革,稳步推进城商行发展转型,推动村镇银行培育发展,支持符合条件的服务业企业集团设立财务公司,探索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金融租赁公司和消费金融公司,健全与全省服务业发展相适应的银行业市场体系。

在加快证券期货业发展方面,推动证券期货机构完善法人治理,加强风险管理和内控建设,加快业务、产品和服务创新,改善盈利模式,提高核心竞争力。

在加快保险业发展方面,推动保险公司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和风险管理,完善和落实保险经营责任追究制;坚持差异化、专业化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注重维护保险消费者权益,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培育保险诚信文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加快发展 意见 金融改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