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初现柴油荒 8个加油站仅4家能加柴油


来源:济南时报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受前期黄岛燃爆事故等因素影响,山东境内多家炼化企业减产,柴油荒预计还要持续一段时间。正如该人士所言,记者10日走访了济南西郊8个加油站,发现只有2个加油站在供应-10号柴油,其中4个民营加油站柴油销售高挂“停用”牌,另外2个“两桶油”加油站在售0号柴油。

企业和地炼企业,考虑到生产安全和雾霾程度,今冬柴油供应并不乐观。

提醒

两种柴油别混用

面对0号柴油和-10号柴油交替期,采访中有业内人士提醒,车主更换-10号柴油之前,需要将原来的0号柴油用完,否则混合使用柴油会出现油箱冷凝现象。

“如果不方便更换0号柴油,可以加入一些柴油抗凝剂,以降低柴油的冷滤点和冷凝点。”该人士表示,柴油车一次性加油量较大且多在长途高速路行驶,一旦发生冷凝现象会导致车体受损甚至停摆,将带来一系列麻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柴油供应 冷凝点 冷滤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