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8家4A级以上景区承载量公布 被看作进步之举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8家4A级以上景区承载量公布 本报9月29日讯 经景区行政主管部门核定后,济南市8家主要景区游客承载量今天面向社会公布。此次公布的数据,除景区最大承载量以外,还包括保障游客游览舒适性的最佳承

原标题:8家4A级以上景区承载量公布

本报9月29日讯 经景区行政主管部门核定后,济南市8家主要景区游客承载量今天面向社会公布。此次公布的数据,除景区最大承载量以外,还包括保障游客游览舒适性的最佳承载量。面对这些数据,普通游客却很难读懂。对大部分游客来说,景区如何控制流量、能否采用预约方式入园、是否能发布预警信息等才是他们最想知道的,而这些恰是大部分景区没有考虑或做不到的。

据10月1日正式实施的《旅游法》第四十五条相关规定,“景区应当公布景区主管部门核定的最大承载量”。记者获悉,此次公布游客承载量的景区共有8家,均为4A级以上景区。公布数据分最佳承载量和最大承载量。

此次济南市4A级以上主要景区公布最大承载量和最佳承载量,被看作为进步之举。其中,保障游客游览舒适性和观赏性的最佳承载量的公布,更是从游客角度出发的人性化考虑。

但是,面对空洞的参考数据,游客“读不懂”。他们更关心“景区对承载量如何监控”、“是否配套承载量预警措施”、“在路上的游客如何及时获得预警信息,以便修改行程计划”等系列问题。这些问题,需要景区和公共服务平台共同研究解决。

景区最佳承载量最大承载量天下第一泉景区

9.09万人27.79万人趵突泉1.2万人3.6万人五龙潭0.86万人2.7万人大明湖老区1.61万人5.36万人大明湖新区2.44万人8.13万人环城公园2.98万人8万人

千佛山景区4.05万人8.1万人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1.3万人2万人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1.02万人1.6万人

灵岩寺景区1万人1.5万人济南市国际园博园3万人5万人

济南市植物园3万人5万人章丘市百脉泉公园1.5万人2万人(记者盖幸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承载量 景区 进步之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