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山货摊"存猫腻 买8斤核桃仅有4斤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 很多人买东西经常碰到这样的场景。更为可气的是,记者现场随机拿出几个核桃扒开,第一家的核桃也有坏核桃仁,第二家的核桃最差,20几个核桃扒开之后只挑出四个好的核桃仁。

原标题:济南:近郊游买“山货” 小心短斤少两陷阱

齐鲁网10月6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 很多人买东西经常碰到这样的场景。同样是蔬菜市场里卖黄瓜,有的人敢卖三块钱一斤,有的人卖五块钱,大家会选择什么样的呢?都说“买的没有卖的精”,价格忽高忽低的背后肯定有猫腻。

济南的南部山区号称是济南市区的后花园,十一小长假,为这里聚敛了不少人气。趁着人多,有人摆出了山区的核桃、地瓜、柿子、石榴等山货,成了这里的又一道风景。

说起前两天买的核桃,济南的王先生就气不打一处来。不光核桃短斤少两,更可气的是,这些山货根本没法吃,打开一多半都是坏的。

按照王先生所说的地址,记者来到他所说的景区周围。在现场记者看到,核桃成了这里的主打产品。凡是有游客从这里经过,商贩会主动招揽生意。

摊主:“一分钱一分货。你买核桃掂一掂,如果挺空的话,准是空的,你回去就是核桃皮了。”

看来,王先生所说的坏核桃还确有其事。按照商贩的这个说法,记者随手拿起几个核桃并试着打开,果然几个核桃仁都已经发黑、变质。

摊主:“我给你挑挑,回去砸核桃仁了,核桃仁都是18到30块钱了。我给你挑挑,买买就算了。”

一番挑拣之后,记者以十块钱一斤的价格购买了三斤半核桃。当然,记者也没有忘记提醒摊主药给足了称。

提着买来的核桃还没有走出几步,前面就有人招呼上了。记者购买了这种六块钱一斤的核桃八斤。

随后,记者还在旁边的摊位上购买了一块五一斤的山楂,共七斤。二块钱一斤的本地梨,共是十斤。

有句话说得好,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东西怎么样全凭一张嘴。不过,在我们帮办的调查中,人家都挺实在,并且给了优惠,看着不错,那么实际的情况又是如何呢?

 

济南:震惊 帮办遭遇“五两秤” 8斤核桃少4斤

为了验证济南王先生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记者自备了电子称。接下来,记者把买来的这四份山货进行了称量。称量之前,记者首先对电子称进行了校准。

按照购买的顺序,第一份进行称量的是核桃,当时说的是三斤半。记者称量之后,结果显示为1.455千克,相当于两斤九两,比三斤半足足少了六两,记者多支付了6块钱。

第二份核桃记者购买了8斤,称量结果让记者更为吃惊,显示仅为2.085千克,相当于四斤一两七,足足少了四斤沉,按照六块钱一斤的价格,记者多花了24块钱。

同样,记者购买的山楂、梨也都存在斤数不够的现象,7斤山楂少了三斤一两,10斤梨少了三斤四两。

更为可气的是,记者现场随机拿出几个核桃扒开,第一家的核桃也有坏核桃仁,第二家的核桃最差,20几个核桃扒开之后只挑出四个好的核桃仁。

好家伙,虽然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备,可是短斤少两的情况还是人吃惊不小。虽然在购买时候就多次提醒摊主,人家愣是装傻,根本不理你这一茬。既然你装傻,那么记者就挑明了找找你,他们又是什么反应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山货 济南市区 核桃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