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伏产业获政策支持 概念股有望再踩油门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中国国家能源局5日表示,今年全国光伏发电装机预计新增1000万千瓦,其中分布式光伏约占三成。催化剂∩再生能源配额制和分布式细化政策落地,光伏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验证出货量、毛利率和业绩的持续复苏)。

原标题:光伏产业获国家政策支持 概念股有望再踩油门

中国国家能源局5日表示,今年全国光伏发电装机预计新增1000万千瓦,其中分布式光伏约占三成。明年相关扶持政策将更多向分布式能源倾斜,预计分布式光伏发电将提高到新增装机的60%左右,相关市场建设将逐步升温。

分析人士指出,伴随国家一系列扶持政策的出台,今年中国光伏发电市场发展加速。但随着中国西部集中光伏电站的大规模建设,部分地区因为“消化不良”已经出现“弃光”现象,因此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是未来国内光伏业主要发展方向。

【概念股】

向日葵(3.590, 0.00, 0.00%):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光伏能源产品研发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大规格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公司熟练掌握了光伏电池片生产的全部关键技术,研发能力较强。公司的成长性明显,2008年公司获得了“绍兴市成长型工业企业20强”等荣誉。根据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电专业委员会排名,2008年公司晶体硅电池产量已进入国内前10名,是国内光伏行业中成长性最明显的企业之一。

亿晶光电(11.83, 0.04, 0.34%):公司是中国第一家在上海A股上市的纯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企业,是一家专业从事光伏发电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集晶棒拉制、硅片切割、电池制备、组件封装和光伏发电系统为一体,具有年产单(多)晶太阳能电池组件1000MW的生产能力。

东方日升(7.330, -0.27, -3.55%):公司是浙江省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光伏企业,是我国重要的太阳能光伏应用产品专业供应商。公司主要从事晶体硅太阳能灯具、电池、组件、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产品的研究与制造,同时公司也是国内较早从事太阳能应用产品开发的生产企业之一。

海润光伏(7.82, 0.15, 1.96%):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之一,专业从事硅棒、硅片、电池片、组件的高端研发、生产和销售及太阳能电站的投资及运营。公司具备硅棒(硅锭)、硅片、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组件生产的较完整的光伏产业链,并采用了垂直一体化的生产和服务模式。

拓日新能(7.07, 0.10, 1.43%):公司主要生产单晶硅、多晶硅、非晶硅太阳能电池芯片,太阳能电池窗和光伏电池幕墙,太阳能电池组件和供电系统,LED照明和大型LED显示屏工程,能够设计和制造非晶硅太阳能电池成套设备和大多数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产品已销全球51个国家和地区,进入欧美八大超级市场和电站工程,企业品牌TOPRAYSOLAR在国际上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是深圳知名品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光伏产业 光伏技术 光伏电站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