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微餐饮旅馆前9月均业绩下滑 建议个性经营


来源:水母网

在6家样本餐饮小微企业中,三季度经营情况比二季度稍好的有1家,占16.67%,与二季度持平的有2家,占33.33%,比二季度稍差的有2家,占33.33%,比二季度明显较差的有1家,占16.67%。

原标题:近半餐饮店三季度业绩下滑 小旅馆入住率仅45%

水母网11月7日讯(YMG记者 程凤 通讯员 张怡) 昨日,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发布调查数据称,今年前9个月,15家抽查住宿餐饮小微企业累计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企业利润有所收缩,经营成本和人工成本上升较快,同规模同行业之间竞争激烈,搞好个性经营才会有发展。

三分之二旅馆客房预订下降

本次调查共抽取的15家涉及快餐、一般旅馆等小微服务企业中,今年1-9月,9家住宿小微企业平均入住率为45%,累计营业收入723720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2200元。

从三季度调查看,企业经营情况稍好的有1家企业,占11.11%,与上季度基本持平的有5家企业,占55.56%,稍差的有3家企业,占33.33%。而流动资金充裕的企业1家,占11.11%,基本持平的企业8家,占88.89%。

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住宿小微企业客房预订数量增加的有1家,占11.11%,与上季度基本持平的有2家,占22.22%,比上季度减少的有6家,占66.67%。在抽取的9家住宿小微企业中预计四季度营业额增速基本持平的有7家,占77.78%,预计有所放慢的有2家,占22.22%。

近半餐饮店经营赶不上二季度

三季度,抽选的6家快餐业小微企业包括外卖在内每日平均用餐1236人次,1-9月营业额4210865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15000元。

在6家样本餐饮小微企业中,三季度经营情况比二季度稍好的有1家,占16.67%,与二季度持平的有2家,占33.33%,比二季度稍差的有2家,占33.33%,比二季度明显较差的有1家,占16.67%。

统计数据显示,在抽选的6家餐饮小微企业中,2家企业流动资金充裕,占33.33%,3家企业与2季度基本持平,占50.00%,1家企业流动资金紧张,占16.67%。

在四季度营业额增速中,1家企业预计增速比本季度有所加快,2家企业预计增速基本持平,1家企业预计增速有所放慢,2家企业预计增速明显放慢。

建议个性化经营、差别化竞争

数据表明,15家小微住宿餐饮企业经营规模较小,所提供的客房服务、快餐样式与周围同规模企业所提供的服务种类雷同,消费群体又集中在本社区,相互之间的竞争异常激烈。数据显示,调查的15家小微企业中有10家认为目前同行间无差别化,竞争相对激烈。

近几年来,受原材料价格、房屋租赁价格和劳动力成本等上涨的影响,企业成本不断增加,而住宿餐饮小微企业平均利润率不高,很难消化日益上涨的企业成本,除连锁经营的快餐外,小微企业发展规模很难扩大。

在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后,大中型高档消费住宿餐饮企业受到冲击较大,而快餐行业因为菜式品种多,价格亲民,受到市民普遍欢迎。对此,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工作人员建议,住宿及餐饮小微企业应牢牢抓住这一契机,依托全国文明城市和优秀旅游城市的招牌,升级打造温馨舒适民宿式家庭旅馆和吃住一条龙式农家乐、渔家乐等,有关部门应积极引导住宿餐饮小微企业通过联合经营、特色化经营及强化个性化服务等形式赢得市场份额,满足个性化、多层次的消费群体需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小微 业绩下滑 入住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