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华夏人寿前三季度保费收入下滑近六成


来源:和讯网

来自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3季度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夏人寿”)山东分公司仅取得39425万元的保费收入,较去年同期的95802万元骤降58.85%,是全省(不含青岛,下同)保费收入下滑最快的寿险公司。

原标题:山东华夏人寿前9月保费收入下滑六成 省内排名跌至15

来自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3季度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夏人寿”)山东分公司仅取得39425万元的保费收入,较去年同期的95802万元骤降58.85%,是全省(不含青岛,下同)保费收入下滑最快的寿险公司。与此同时,该公司市场份额也由去年同期的1.89%缩水至0.68%,同比减少64.02%。

据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统计,今年前3季度全省寿险行业 平均 增速为14.93%,山东百年人寿、山东信泰人寿、山东工银安盛人寿、山东建信人寿、山东昆仑健康保险等5家保险公司取得100% 以上增速。其中,增速最快的寿险公司为山东工银安盛人寿,同比增幅达1422.81%,其市场份额也由去年同期的0.05%飙升至0.63%。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自去年底以来,华夏人寿山东分公司加快了开设分支机构的步伐。据导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自去年11月初至今年9月底,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华夏人寿山东分公司已密集开设了17家分支机构。其中,包括日照、枣庄、东营和滨州4家中心支公司,还有高密、单县、乐陵、冠县、鱼台、青州、夏津、郓城、禹城、曲阜、鄄城、巨野和齐河13家支公司。此外,阳谷和莒县2家支公司正在筹建之中。

“业务发展停滞的公司往往对开设新机构寄予厚望,希望通过进入新的保费市场去"抢钱"来挽回颓势,究其本质还是一种粗放发展的野蛮增长模式。”业内资深人士向导报记者透露。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在保费收入大幅缩水58.85%的同时,华夏人寿山东分公司在全省寿险市场的排名也由去年同期的第10名跌落至15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保费收入 跌至 增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