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蔬菜出口增两成 大蒜稳坐头把交椅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山东蔬菜出口增两成 大蒜稳坐头把交椅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张卓冉) 昨日,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1-7月份,全省农产品出口85.86亿美元,同比增长3.7%,其中蔬菜出口18.6亿美

原标题:山东蔬菜出口增两成 大蒜稳坐头把交椅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张卓冉) 昨日,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1-7月份,全省农产品出口85.86亿美元,同比增长3.7%,其中蔬菜出口18.6亿美元,同比增长19.9%,高于全省农产品出口增幅16.2%,对全省农产品出口增长贡献率达到98.4%。在这其中,民营企业出口值占比达到61.8%。

作为蔬菜出口大省,蔬菜已经成为稳定我省农产品出口增长的主要因素。统计显示,在今年1至7月我省蔬菜对外出口中,大蒜稳坐头把交椅。统计显示,1至7月我省大蒜出口7.4亿美元,占蔬菜出口的39.8%,同比增长35.7%,拉动蔬菜出口增长12.5%。此外,受生产要素成本上升和深加工品种增多影响,蔬菜制品出口的价格也出现上涨,平均出口均价比去年同期增长17%,蔬菜制品出口3.4亿美元,同比增长28%。与此同时,日元兑人民币持续贬值严重制约了对日本蔬菜出口,同比仅增长3.7%,但对东盟、韩国、欧盟、美国保持了高速增长,分别增长36.4%、27.2%、26.4%、22.2%。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在我省蔬菜出口中,民营企业担当了主力军。期内,民营企业出口11.5亿美元,同比增长32.6%,占蔬菜出口的61.8%。其中,骨干企业佳农、华光、万兴、艾高分别增长41.6%、79.3%、76.7%、84.4%。

相关新闻:

标签:出口 大蒜稳坐头把交椅 美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