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宝们”收益率破四无悬念 可转战债基市场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截止到昨日,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是4.192%,破四似乎只是时间问题。副总经理周晓明则表示,目前天弘也正在积极准备新产品,并不一定是余额宝业务的简单延伸,但可以为余额宝用户提供更多的理财选择。

原标题: “宝宝们”收益率破四无悬念

余额宝收益率跌至4.192%

截止到昨日,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是4.192%,破四似乎只是时间问题。其他大多数宝宝类产品也是如此,主要的收益率集中在4%至5%中间。甚至已经有不到十只宝宝产品收益率已经跌破4%,如万家现金宝、天天理财宝等。

货币类宝宝到底未来会有什么样的收益率水平?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周晓明告诉记者,余额宝的收益是跟着资金利率走的,今年以来受央行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及货币环境影响,市场资金利率稳中下降,余额宝的收益水平自然也向历史水平回归。“当投资者清楚理解货币基金现金管理工具的本质及真实收益预期时,自然也能够理解,毕竟相比银行活期存款利率水平,余额宝这类互联网金融产品依然具有竞争力。”周晓明表示。

截至2014年6月30日,余额宝规模5741.6亿元,居国内最大、全球第四大货币基金。周晓明表示,余额宝投资管理的难点,还是如何做好千亿级的流动性管理,通过大数据进行投资决策的辅助,也许是最大的惊喜。

余额宝不会对接投连险

对于收益率的下降,有传闻称,天弘基金谋求扩大投资范围,天弘会跟保险公司合作,余额宝可能对接投连险。对于这一传闻,基金经理王登峰进行了否认,他称,余额宝对接的天弘增利宝基金作为一只公募基金,只能投向国债、金融债、银行存款等证监会规定的投资产品,不可以投资非标产品,也不能对接投连险。

副总经理周晓明则表示,目前天弘也正在积极准备新产品,并不一定是余额宝业务的简单延伸,但可以为余额宝用户提供更多的理财选择。

余额宝会是下一个Paypal货基?

实际上,余额宝这样的产品并非中国的独创。世界上最大的第三方网上支付机Paypal十多年前就做过同样的事。Paypal成立于1998年,次年就设立了账户余额的货币市场基金,用户只需简单地进行设置,存放在Paypal支付账户中不计利息的余额就将自动转入货币市场基金。

这只基金回报率曾在2007年到达约5%,但至2011年7月由于不赚钱被PayPal关闭。余额宝是否也会遭遇这样的挑战?银率网分析师吴静淼告诉记者,Paypal货币基金的谢幕与美国2008年后实行的零利率政策不无关系,这一货币政策导致美国货币基金的业绩都极其低,Paypal货币基金的规模也逐步缩水,最终在2011年清盘。吴静淼表示,可以肯定的是,只要中国不像美国那样实行零利率,余额宝将不会步Paypal的后尘。

还有其他替代产品吗?

宝宝类产品收益率下降,还有其他产品可以投资吗?要想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明白理财产品三大要素,风险、收益、流动性。如果可以略微扩大一下风险承受能力,则可以选择一些债基品种,比如说景顺长城四季金利A债基,截止到7月18日,今年收益率也已经达到了6.02%。

如果有的投资者购买宝宝,仅仅是为了理财,本身不需要很多应用场景,比如说不需要天天用余额宝付款,或者是交水电费,且这些钱可以有较长的期限,则可以买一些有一定封闭期的产品。比如说8月11日打开申购的易方达聚盈A,三个月期限,年化6%的收益率。如果可以等的时间更长一些,则可以买比如南方稳利一年定期开放债基,该基金过去一年的收益率已经超过了8%。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收益率水平 理财产品 景顺长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