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大批"破5" 银行理财产品逆袭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日,51只对接货币基金的互联网理财产品中有41只的收益率“破5”,互联网宝宝们的“带头大哥”余额宝收益率也仅为5.022%,而与之相对的是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明显逆袭,上周发行的569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全线高于5%。

原标题: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大批"破5" 银行理财产品逆袭

资料图

昨日,51只对接货币基金的互联网理财产品中有41只的收益率“破5”,互联网宝宝们的“带头大哥”余额宝收益率也仅为5.022%,而与之相对的是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明显逆袭,上周发行的569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全线高于5%。

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货币基金理财产品去年下半年以来出尽风头,但是最近这些宝宝们的收益率已经每况愈下。昨日,51只对接货币基金的互联网理财产品,只有10只的7日年化收益率高于5%,其余41只都跌到5%以下,还有6只低于4%。

51只宝宝仅一只收益率超6%

北青报记者看到,这51只产品既有余额宝、理财通、百度百赚利滚利这样出身于互联网的,也有平安盈、民生如意宝、掌柜钱包这样银行系的产品,更有大批如华夏活期通、易方达E钱包这样基金公司自己的产品。

从昨天公布的7日年化收益率来看,最高的是宝盈货币,达到6.029%,也是唯一超过6%的。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昨天为5.022%,勉强保住5%。微信理财通挂钩的四只产品昨日已全部跌破5%关口,其中华夏基金财富宝4.91%、汇添富基金全额宝4.862%、易方达基金易理财4.818%、广发基金天天红4.6080%。百度百赚、零钱宝等互联网产品也都跌至5%之下。

银行系产品中,对接平安大华日增利货币的平安盈7日年化收益率最高,为5.728%,对接兴全天利宝货币的掌柜钱包为5.689%;民生如意宝、对接南方现金增利货币A的平安盈则都已降到5%以下。

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高于5%

相较宝宝军团的后继乏力,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则明显逆袭。根据普益财富发布的报告,上周46家银行共发行了569款理财产品,其平均预期收益率全线高于5%。其中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18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6%;组合投资类产品共计22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36%;融资类(包含票据资产、收益权、信贷资产和信托贷款)产品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85%;结构性产品共计1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91%。

另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今年共有5家商业银行发行了14款五一专属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68%。

互联网宝宝年化收益“破5”成趋势

互联网宝宝们如今的窘境其实早在业内人士的意料之中。货币基金资产投资于协议存款的规模都在50%以上。春节前,市场资金极度紧张,一个月银行协议存款的年化利率最高曾飙升至9%左右。这是支撑货币基金当时高收益率的根本原因。而春节后,银行间市场短期利率已经大幅走低。市场人士普遍预计,今年上半年资金相对宽裕的情况会持续存在,银行协议存款的利率将会逐步回归到正常水平,这会使众多货币基金的收益率缓步下降。

南方基金固定收益总监李海鹏分析称,从目前较为宽松的货币市场资金面来看,货币基金的收益还会进一步下行,7日年化收益“破5”会成为未来的趋势。虽然目前有部分货币型基金的收益还在维持5%-6%的水平,但一般都是在吃去年和银行签订的高收益协议存款的老底,因为去年底协议存款利率大约能达到7%的收益,但现在协议存款利率已经下滑至4%以下。他预计今年货币基金的总体平均收益将维持在4%-4.5%的水平。

互联网宝宝仍是小额资金投资首选

事实上,在余额宝名声大振之前,货币市场基金早就默默存在,但从没出现过超过6%的收益率。2011年、2012年和2013年全部货币基金A类的平均收益分别为3.48%、3.94%和3.87%,而更早年份的平均收益则保持在2%-3%左右。

宝宝们收益降低之后,还会那么吸引人吗?建行资深理财师朱先生认为,银行的活期存款利率目前只有0.35%或0.385%。互联网宝宝们的收益水平即使大幅下降也比活期存款高得多,而且它们几乎与活期存款一样灵活。市民手里的小额闲置资金,可以继续放在互联网理财产品里,既可随时取用,也能享受收益。如果是大额的、较长期限不用的资金,并不适合投资互联网产品,还是应该考虑购买稳健的银行理财产品,以获取长期稳定的收益。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间市场 货币基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