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定期开放债基走红市场 流动性与收益可兼得


来源:证券日报

自去年2月份首只定期开放债基问世以来,此类产品迅速走红市场,产品数量也迎来爆发式增长。尤其是中邮定期开放债基这类产品,其封闭见收益、定开保流动的特点,值得稳健性投资者重点关注。

原标题:中邮等4只定期开放债基同发 流动性与收益可兼得

自去年2月份首只定期开放债基问世以来,此类产品迅速走红市场,产品数量也迎来爆发式增长。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已成立的定开债基达到61只(A/B/C合并统计,下同)。其中,2012年成立的为13只。此外,目前仍有包括中邮定期开放债基在内的4只同类产品正在发行。另据证监会公开信息显示,尚有多只定开债基已上报待批。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把基金的流动性和收益分别比作“鱼”和“熊掌”,那么集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优势于一体的定期开放基金实现了鱼和熊掌兼得。以目前正在农行、邮储银行等渠道热销的中邮定期开放债基为例,作为一只纯债基金,该产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而在运作方面,中邮定期开放债基以一年为一个运作周期,其中首个运作期内的季度受限开放期的净赎回限制比例设定为10%,每个运作周期结束后进入5至20个工作日的自由开放期,在此期间接受各种金额申购赎回以及免费赎回等业务。类似这样的设计,一方面能有效控制基金规模,避免频繁申赎对运作带来的影响;另一方面,也便于基金经理投资较长久期的债券品种,同时也可利用回购杠杆加大投资回报。

值得一提的是,从长期历史业绩来看,封闭式债基的优异表现也给看好定期开放债基的投资者吃下了“定心丸”。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封闭式一级债基和封闭式二级债基过去两年的平均累计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9.80%和18.90%,而同期开放式一级债基A类、B/C类和开放式二级债基A类、B/C类的平均累计净值增长率则为14.81%、14.81%和14.28%、14.61%。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我国经济正处在潜在增速下降和结构调整的过程中,由于经济增长缺乏明确企稳信号,基本面对债市的支撑不变,债券基金依然具有较高的持有价值。而在今年A股市场剧烈震荡的环境下,投资债券型基金能规避股市风险、收益率相对稳健。尤其是中邮定期开放债基这类产品,其封闭见收益、定开保流动的特点,值得稳健性投资者重点关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中邮 累计净值增长率 收益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