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短期理财产品受青睐 投资者多为IPO“留钱”


来源:中金在线

“以后买理财产品,就要等到年底买1近日在招商银行济大路支行,投资者程先生对经济导报记者感慨:“年化收益率都破6、破7了。采访中不少银行理财经理都认为,新股发行会分流投资者部分资金,因此投资者并未完全被在银行理财产品的高收益所吸引。

投资者留钱“打新”

年底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可以用“物美价廉”形容。而投资期限在1个月左右的产品,虽然收益率不算太高,由于资金流动性更为灵活,最受投资者的青睐。

“我们最新推出一款投资期为67天的产品,预期收益高于1个月期产品约1%。不过,客户询问频率较高的仍是后者。”平安银行的一名理财经理透露,“年终时点一过,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便会回落,真是‘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因此,我们会建议投资者将投资期限放长,购买中期类产品较佳。不过,投资者依然倾向购买春节前后到期的产品,以及流动性较高的货币基金。”

程先生告诉导报记者,一方面,临近春节,“要保证手上有活钱”;另一方面,IPO 眼看就要开启,要留一部分钱投资新发行的股票。

采访中不少银行理财经理都认为,新股发行会分流投资者部分资金,因此投资者并未完全被在银行理财产品的高收益所吸引。

源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杨海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眼下IPO 即将重启,市场上已弥漫着浓浓的“炒新”气味。他提醒中小投资者要理性,“新上市公司是否值得投资,还要看新股的发行价高低及其他因素,不宜盲目跟风,‘炒新’收益大,风险也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理财经理 理财收益 IPO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