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资金紧张捧红理财产品 火爆或持续至春节前


来源:重庆晨报

时值年末,投资市场的亮点并不多:股市不景气、信托暗淡、债市萎靡、黄金价格走低。百度百发则表示,高达8%的年化收益率是由于集结了个人投资者的资金,与银行谈判而达成,类似于“团购”优惠。

原标题:流动性紧张捧红理财产品 火爆或持续至春节前

时值年末,投资市场的亮点并不多:股市不景气、信托暗淡、债市萎靡、黄金价格走低。一片萧条中,货币基金、银行理财凭借年末的流动性紧张异军突起,以高收益成为理财市场的主力。

理财产品收益冲高

由于收益较平时高出一截,抢购理财产品的场面在多家银行上演。据普益财富统计,上周75家银行共发行理财产品611款,1个月至3个月期限多达358款,占到产品总数的59%,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00%,大大高于平时4%-5%的收益率。

与此同时,以短期货币工具为主要投向的货币基金进入了高收益期,7日年化收益率纷纷“破六奔七”,一改平日4%左右的常态。12月23日,嘉实活期宝货币市场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高达7.22%;26日,广发天天红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达7.47%;27日,易方达天天理财A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则达到6.25%,远超其去年4.21%的平均年化收益率。

互联网巨头来搅局

互联网巨头成为年末理财市场的一匹黑马。网易25日发售的“添金”理财号称年化收益率高达10%以上,上线80分钟内5亿份额售罄;23日,百度联手嘉实基金发布年化收益率高达8%的理财计划,当天认购额便突破30亿元。

上述产品的收益如此之高,主要源于网站“倒贴”。如网易与汇添富基金联手打造的“添金”计划由两部分组成,一是货币基金收益,年化利率约6%;二是来自网易补贴,相当于5%的年化收益,补贴期为3个月。天天基金网也称,对购买基金并下载天天基金网应用软件的客户,回馈千元以上奖励。

百度百发则表示,高达8%的年化收益率是由于集结了个人投资者的资金,与银行谈判而达成,类似于“团购”优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理财产品 理财市场 收益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