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末资金市场紧张 理财产品收益率再创新高


来源:京华时报

年末资金市场紧张,各类理财产品收益率水涨船高。其实,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已连续五个月上涨,进入12月更是以每周上升近0.1个百分点的速度持续攀升。

原标题:年末资金市场紧张 理财产品收益率再创新高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马文婷)年末资金市场紧张,各类理财产品收益率水涨船高。记者日前调查发现,理财产品收益率6%已属常见,甚至一些中小银行打出了7%的收益。而在平时,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一般在4%~5%左右,互联网金融产品代表——余额宝的7天年化收益率大多在4%~5%。

记者调查发现,不少银行理财产品专区的新发理财产品一栏预期年化收益率6%的产品比比皆是,有些银行的开放式超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水平出现了翻倍上涨,如招行银行网站的滚动型理财产品“人民币日日盈理财计划”的年化收益率已经从上周的2.8%飙升至5%,几乎就要翻倍,其他多款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也出现飙升;同时,平安银行12月20日起售的和盈资产管理类理财产品,79天期预期年化收益率已经达到6.5%;兴业银行、华夏银行的多款在售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也都已经超过6%。

其实,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已连续五个月上涨,进入12月更是以每周上升近0.1个百分点的速度持续攀升。

业内人士表示,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之所以在年底普遍上涨,与年底资金面紧张有关。从以往的市场情况来看,季末、年末以及春节前都是资金特别紧张的时期。资金紧张的表现是,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互相之间拆借资金利率非常高。从以往的市场利率走势来看,越接近12月底拆借利率会更高;春节前由于居民提取现金的量比较大,同业拆借利率也往往创下新高。

除了同业拆借利率大涨外,近期发行的债券票面利率也非常高,达8%-9%。对于以货币市场和债券市场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来说,年底收益率上升也不足为奇。对投资者而言,年底是难得的阶段性投资机会。

专家认为,投资者应尽量选择稳健型收益产品。另外,应及时关注理财产品市场动态,在圣诞、元旦这些节点银行也会凑热闹,推出的节日理财产品收益率会较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收益率水平 资金面 市场利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