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期资金面紧张 公募预计后市以震荡为主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公募预计后市以震荡为主 改革决心提振市场信心,市场风险偏好上升,但近期资金面紧张状况也给反弹带来了压力。公募基金普遍预计,后市将以震荡为主,未来市场或进入一个持续的主题投资区间。其中,军工板

原标题:公募预计后市以震荡为主

改革决心提振市场信心,市场风险偏好上升,但近期资金面紧张状况也给反弹带来了压力。公募基金普遍预计,后市将以震荡为主,未来市场或进入一个持续的主题投资区间。其中,军工板块被公募普遍看好,同时部分公募认为传媒、环保板块也有机会持续走强。

海富通基金认为,近期影响市场最重要的两大因素就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的改革举措以及资金面紧张状况,两大因素主导了市场格局。市场终将重归经济基本面和资金面,而估值过高的个股势必面临回调。万家基金表示,目前不存在大幅下跌的风险,市场将处于窄幅区间震荡,结构性投资机会依旧存在。

大成基金认为,今年宏观经济已经出现筑底迹象。预计2014年A股市场将保持震荡中略微向上的趋势。明年流动性仍不存在放松空间,通胀压力比今年有所提升,经济增速预计维持在7.5%左右,A股不存在趋势性机会,有可能出现与今年类似的结构性行情。

在行业选择方面,海富通基金指出,此前市场对《决定》所涉及的受益行业存在一定预期,如安防、环保、传媒等,从估值来看这些行业短期内上升空间已较为有限。改革力度超出市场预期的是军工板块。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将有利于该行业加快发展和升级,军工企业的经营效率和盈利水平有望提高。

万家基金也表示,年底之前仍存机会的板块包括国防军工和安防板块。二级市场方面,乐观情绪带动市场短期反弹,但受偏弱的经济基本面和偏紧的资金面制约,反弹高度不宜过度乐观。

在后市配置方面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经济结构转型期,符合结构调整方向行业的优质成长股是布局重点,能够穿越经济周期。同时,一些盈利稳定,所处行业向好、估值低的大盘蓝筹股也存在一定投资机会。短期看,可适当关注军工、环保、传媒、国企改革等受益改革的主题类个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十八届三中全会 资金 震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