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短期走势或以震荡为主 市场心态谨慎观望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A股短期走势或以震荡为主 面临重要时间窗口强势股补跌 资料图 周一两市小幅高开,环保股成为两市热点,但券商、银行及保险等金融股却整体下行,拖累两市,沪指最终仅上涨0.07点,深成指收跌。 由

原标题:A股短期走势或以震荡为主

面临重要时间窗口强势股补跌

资料图

周一两市小幅高开,环保股成为两市热点,但券商、银行及保险等金融股却整体下行,拖累两市,沪指最终仅上涨0.07点,深成指收跌。

由于本周末重要会议将召开,股市将正式步入重要时间窗口。在政策没有明朗之前,大盘或将以震荡整理为主。此外,政策红利还需一段时间的调整才得以释放,股市不一定很快就能上涨。

本报讯周一两市小幅高开,环保股成为两市热点,但券商、银行及保险等金融股却整体下行,拖累两市,沪指最终仅上涨0.07点,深成指收跌。全天指数延续弱势震荡走势,两市成交量不足1500亿元水平创下近期的地量。

市场心态谨慎均在观望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A股市场已经连续成交大幅缩量,市场情绪谨慎。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沪市成交4554亿元,日均成交只有910亿元,周五沪市成交进一步萎缩至762亿元,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盘面上看,10月份跌幅较大的上海自贸区、传媒等个股出现反弹迹象,但场外增量资金进场并不积极,主要依赖场内存量资金进行自救。

其次,“强势股补跌”成为近期市场最大特征。10月份华谊兄弟持续放量杀跌引领传媒板块集体调整;随着三季报业绩披露完毕,从伊利股份等消费股龙头,到苏宁云商等题材股大王,以及鹏博士等融资余额巨头,纷纷加入放量杀跌行列;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机构正在大规模出货,这意味着机构之间分歧加大,部分机构获利回吐,打破了机构之间抱团取暖的脆弱平衡。

技术派人士认为,强势股补跌,往往出现在技术性调整的尾声,或者大级别调整的下跌中继阶段。后市需密切关注量能变化,若沪市成交持续低于1000亿元,市场继续调整的可能性较大,

会议前后难大涨大跌

本周除了三中全会召开之外还有多项10月份经济数据将发布,上周的PMI数据创下近期的新高,市场对于宏观增长的预期持续上调,不过根据业界的判断,当前经济正在接近宏观增长的拐点。从诸多迹象看,中国四季度经济增速虽然仍在高位,但很难达到当前市场乐观预期的情景,短期基本面上面临的风险仍比较大。

多家券商分析报告指出,当前市场正处于中期选择的关键窗口,如果近期释放的改革信号超出预期,则资本市场大概率会提前反应预期,走出一波转型慢牛;而如果改革措施令市场失望,则市场将顺势展开回调之旅。因此,在此关口,多空双方均不敢贸然发动进攻,短期震荡整固或成为市场运行的主旋律。

然而回顾历史,尽管历届会议对中长期行情构成了很大影响,但短期内市场自身仍有一定的下跌空间。本报记者注意到,在历届重要会议开始前,市场处于求稳行情中,但会议开完后,皆出现了为期不短的连续下跌。由此可见,会议的政策红利还需一段时间的调整才能得以释放,股市不一定很快就能上涨。

建议:政策题材股可做中长线投资

尽管如此,市场人士仍然建议投资者此时可把目光放在政策落实的动作上,捕捉受益政策主导的中长期投资对象。如具有改革预期的金改、土改、油改、能源改革、养老改革等;具有政策扶持的高铁、保障房、新兴产业等。

此外,广州万隆认为,前期严重滞涨的股票可积极关注;其二,前期强势股回调到位的可大胆抄底,特别是跌幅暴跌达40%的股票;其三,重组仍然会唱大戏;其四,三季报业绩靓丽,没有大涨且又具有高送转概念的股票,可大胆逢低布局。

广州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建议关注符合改革预期的周期性行业,特别是以资源为代表的新蓝筹,策略上可以考虑先潜伏,一旦爆发再大胆跟进的操作策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市场 震荡 A股短期走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