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哪种产品是年末理财圣手 三类产品大比拼


来源:信息时报

央行为了纾困,本周二7天逆回购大幅放量至350亿元,不过由于年底银行揽储的战役已经提前打响,流动性紧张仍然是不可回避的事实,银行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也在持续走高,部分产品的收益率已经突破10%。

专家观点

三类产品优劣大比拼

面对这三种收益类似的产品,投资人应该如何选择?昨日信息时报记者采访了好买财富的首席分析师曾令华,他对该三类产品从门槛、收益率和流动性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门槛:这三类产品门槛最高的是银行理财产品,除了少数银行是5万之外,多数都是10万起步,一些收益诱人的产品甚至达到百万级别,比如上述提到超过10%收益的产品,一般都是100万以上。其次是分债基债A类,仅有极个别产品设有5万元的门槛,多数都是1000元即可入门投资。而货币基金则更凸显“屌丝”理财的特性, 如汇添富现金宝货币基金已经可以做到1分钱申购。

收益:由于这三类产品投资的范围十分相似,如果将投资时间拉长,从年度角度来考察收益率基本不相上下。但是从波动性来看,银行理财产品会更为明显,特别是月末、季末、年末一般都会惯性冲高,最高纪录曾出现年末7日的年化收益率逼近30%的记录。货币基金也会有类似现象出现,但是波幅要远小于银行理财产品。分级债A则十分稳定,收益是实现双方约定好,中途不会发生变化。

流动性:三者相比最好的是货币基金,目前有30多家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可以做到T+0实时取现。不过单日赎回限额不一,最高的是南方货币和汇添富现金宝,单日限额可达500万元。 银行理财产品和分级债基A类则都有流动性的限制,银行理财产品的期限,根据投资人和客户之间约定一般是7日到一年;分级债基A则多是半年,在规定时间内,投资人不可中途赎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银行理财产品 结构性投资 圣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