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为国庆预热 高收益理财产品发行继续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爱过节”银行预热国庆专属高收益产品 “今日10点起推出超级网银专项理财,期限为75天,预期收益率5%,投资额度5万起,额度有限,先到先得。”不少招行客户都在中秋节后收到了这类理财短信。

原标题:“爱过节”银行预热国庆专属高收益产品

“今日10点起推出超级网银专项理财,期限为75天,预期收益率5%,投资额度5万起,额度有限,先到先得。”不少招行客户都在中秋节后收到了这类理财短信。

3天中秋假期刚过,不少在节前已发行过高收益理财产品的银行仍在继续盯紧这一市场,其中股份制银行的收益率较高,但认购起点也较高。

除了前述招行网银专项理财,招行还于9月22日推出了一款代发工资客户专享的理财产品,起购金额5万元,期限90天,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5.2%。平安银行也在同日推出一款“聚财宝”系列的私人银行专享组合类理财产品,起购金额100万元,期限151天,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5.7%。民生银行则推出一款起购金额100万元、期限35天、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5.3%的理财产品。

国有大行方面,农行节后向客户发送短信称,9月22日该行销售汇利丰37天保本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5%。工行则有一款期限为69天的电子银行专属理财产品开售,预期收益率也是5%。

中秋节前夕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发行热潮仍令人难忘,仅平安银行就发行了9款中秋节专享理财产品。银率网数据显示,截至9月14日,有7家银行发行20款中秋节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5.14%,较之前一周(9月8日~9月14日)发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高出0.2个百分点。

银率网分析师对记者表示,高收益理财产品的发行之所以能持续到中秋节后,与资金状况高度相关:一是临近三季度末,银行受到存贷比考核压力,以理财产品作为揽储利器;二是本周处在国庆节前夕,银行以此为噱头吸引投资者。

据银率网分析师预测,如不出意外,本周三或周四就会有部分银行开始发行国庆节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不会低于中秋节期间的收益水平,想要获得到期高收益的投资者可提前做好准备。

另外,最近到期的很多理财产品也获得了高收益。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有573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其中188款产品公布了到期收益率,收益率达到5%及以上的产品共有30款,占比15%。

其中,兴业银行发行的一款私人银行客户专属人民币理财产品获得最高7.35%年化收益,其投资期限为169天;另外,投资期为360天的上海银行一款“慧财”人民币私享系列理财产品获得了6.5%的第二高收益;苏州银行的一款63天理财产品以6%的实际收益排名第三。

随着海外投资市场转暖,银行发行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产品也普遍录得正收益。普益财富数据显示,截至9月20日,正在运行的208款QDII理财产品中,近1年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达134款,占比64.42%,所有产品近1年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4.38%。其中,花旗银行的一款挂钩日本股票的产品收益率位居首位,其近1年的累计收益率为52.78%。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理财产品 银行 国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