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抢占市场先机期货公司推国债期货资管产品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抢占市场先机期货公司推国债期货资管产品 目前多家期货公司已经开始着手专注于国债期货的资管产品,国债期货的上市有望成为期货资管快速发展的重要机会。 自去年11月证监会批准期货公司资管业务,10个

原标题:抢占市场先机期货公司推国债期货资管产品

目前多家期货公司已经开始着手专注于国债期货的资管产品,国债期货的上市有望成为期货资管快速发展的重要机会。

自去年11月证监会批准期货公司资管业务,10个月的时间已经过去了。虽然已经有超过30家期货公司获得了资管业务,但是期货公司并未能将资管业务做得风生水起。

投资者参与少、资金规模小、市场认可度低成为阻碍期货资管做大做强的主要障碍。国债期货的上市交易似乎为期货公司的资管提供了一条新的道路,也成为拥有资管牌照的众多期货公司与私募、基金合作的难得契机。

与银行保险基金等其他金融机构相比,期货公司显然对备战国债期货更加积极,很多家期货公司不仅很早就成立了专门的国债期货研究小组,今年以来还不断在全国各地开展国债期货的巡讲活动。

期货公司已经不再满足国债期货带来的单一的手续费收入,近日多家期货公司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后期有推出国债期货资管产品的计划。

期货公司已经看到国债期货带来的利好机会,以国际期货为例,国际期货已经有三款涉及国债期货的单一账户管理模式资管产品,其中两款专注于国债期货,且已经开始推广。

国际期货推出的中期量化专注-国债平衡1号,产品起步资金100万元,限亏比例20%,封闭周期1年起。投资策略为根据对宏观经济发展状况和短期市场波动状况确定投资组合,采用长、中、短期相结合的量化投资策略。由三大策略池,即中长期波动策略、波动率策略、日内及超短期策略构成总体投资组合。

另一专注于国债期货的资管产品为中期量化专注-国债进取1号,该产品利用单边趋势跟踪策略、程序化交易策略、日内短线交易策略把握投资机会。产品起步资金100万元。属于高风险,限亏比例30%。

第三款产品则专注于国债期现结合套利,该产品名为中期主动稳健-债期1号,产品起步资金1000万元。投资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市的国债期货,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及银行间债券市场上市的债券及货币市场工具。以国债期货和现券之间的期现套利策略为主,辅以现券投资策略。

“与券商和基金相比,期货募集资金相对困难,而国债期货资管主要是做概念,目的在于募集到更多的资金。”一位期货业研究人士告诉记者。

此外,8月中旬,另一只涉及国债期货的名为“青骓1号债券对冲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的产品宣告成立,该资管产品由国泰君安期货联合基金和私募共同设立。

受政策以及自身规模限制,期货公司多倾向于与基金和私募合作推出资产产品。根据《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的规定,期货公司资管业务类型主要包括“一对一”和“一对多”两种,但目前市场上能够采用的模式只有“一对一”的单账户管理模式。

目前期货公司虽然具备资管牌照,却无法做“一对多”,基金专户“一对多”对期货公司颇具吸引力,基金专户“一对多”的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最多允许200个委托人投资。

“除了可以突破政策限制外,渠道和募资能力更为期货公司看重。”北京一家期货公司总经理表示。

相关新闻:

标签:期货公司 国债期货 产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