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行业基金组合投资 获得稳健投资回报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行业基金组合投资攻守平衡 近几年行业基金的发展速度很快,特别是今年以来一大批行业基金的投资业绩优势显现,风险收益特征也十分明显。 对国内基金投资者来说,可采用行业基金组合投资的方式,选择两

原标题:行业基金组合投资攻守平衡

近几年行业基金的发展速度很快,特别是今年以来一大批行业基金的投资业绩优势显现,风险收益特征也十分明显。

对国内基金投资者来说,可采用行业基金组合投资的方式,选择两只到五只行业基金进行投资,既要选择进攻性强的行业基金,也要选择保守一些的行业基金,攻守平衡获得稳健的投资回报。

行业基金主要包含两类产品,一类是行业指数基金,另一类是普通行业基金,均是将绝大部分股票仓位投资于某一个或一类行业的基金。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两大类行业基金表现突出,一类是新兴行业或产业基金,中邮新兴、长盛信息和华宝新兴产业今年前7个月涨幅位居基金业前10名,深证电子信息传媒产业等行业指数基金上涨幅度也较高。另一类是医药行业基金,融通医疗、华宝医药、汇添富医药、易方达医疗等医药行业基金表现位居基金业前50名。

新兴和医药行业的优异表现让行业基金更受投资者关注,但投资者选择行业基金时也要注意已大涨的行业基金可能面临的回调风险。

新兴产业相关的行业基金进攻性比较强,医药行业基金相比更加稳健一些,因为今年以上行业基金涨幅较大,也面临不涨或回调的风险。

投资者在选择行业基金时,最后不要全部的基金投资只选择一个行业基金,而是选择相关性小一些的多个行业基金组合投资。例如可以选择进攻性强的新兴行业基金,包括电子、信息技术、文化传媒等子行业,同时选择金融、医药、消费或房地产等行业基金进行组合投资。

这样的行业基金组合投资最大的好处是不会因为单一行业特殊原因而损失较大。例如去年以来资源、商品行业的指数基金和行业基金都表现非常差,明显跑输指数,如果投资者当时将资源行业基金和新兴产业或医药行业基金1:1组合投资,那么今年以来这个行业基金的投资组合不会出现亏损,还能略有盈利。

相关新闻:

标签:行业基金 稳健 回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