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短期理财高收益难持续下半年投资以稳健为主


来源:山东商报

银行“钱荒”缓解的迹象开始显现,但是,各大银行比拼发行理财产品的速度并没有放慢。上周银行理财市场出现井喷,据金牛理财网监测数据显示,上周77家银行共新发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725款,环比增70款,新

银行“钱荒”缓解的迹象开始显现,但是,各大银行比拼发行理财产品的速度并没有放慢。上周银行理财市场出现井喷,据金牛理财网监测数据显示,上周77家银行共新发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725款,环比增70款,新发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高达5.18%。

短期理财产品不断攀升的收益率,似乎让投资者乱了“方寸”。在选择理财产品上,投资者只比较哪家银行理财产品的期限短、预期收益率高,就选哪家的。其实,投资者的这种行为存在潜在的风险。为了推介理财产品,有的银行对推出的高收益率理财产品,不会有保本承诺,说明书中仅以“基本无风险”或“低风险”的词句概括。某些银行对不同期限品种产品的说明书是一样的,比如35天、61天、92天期限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7%、6.5%、6.2%,但三款产品的说明书都标明一样的投资范围,如此状况让投资者难以放心。总之,面对这些高收益理财产品,投资者需把风险放在首位,谨慎选择。

专业理财分析师提醒,老百姓投资还是要首选以稳健为特征的银行理财产品,更多地关注中低风险级别、中长投资期限(半年以上)、报价相对较高的产品。从中期来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今后不会维持目前的水平,仍将处于下滑通道之中。 俞悦

相关新闻:

标签:收益 理财 投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