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证券助力潍坊企业抢搭新三板“头班车”


来源:凤凰网山东

齐鲁证券助力潍坊企业抢搭新三板“头班车” 日前举行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公司(也称“新三板”)首批全国企业集中挂牌仪式上,潍坊市万隆电气等2家企业名列其中,赶上了新三板的“头班车”。其主办券商

齐鲁证券助力潍坊企业抢搭新三板“头班车”

日前举行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公司(也称“新三板”)首批全国企业集中挂牌仪式上,潍坊市万隆电气等2家企业名列其中,赶上了新三板的“头班车”。其主办券商齐鲁证券也成为新三板推荐企业数量第三的中介公司。

据齐鲁证券潍坊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长期以来,中小微企业面临着规模小、抵御风险能力差、融资渠道单一、融资困难、公司治理不规范、人才不足等一系列的问题,限制了中小微企业进一步发展。为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发挥资本市场服务中小微企业职能,齐鲁证券早在2011年就设立了场外市场部,帮助中小微通过进入资本市场实现快速发展,尤其自2012年资本市场步入创新发展阶段以来,提出了“从以场内业务为主向场内场外并重转移”的战略部署。在场外市场加大开拓未来具有高成长性,符合国家经济结构调整方向的优质企业。

齐鲁证券是第一个在潍坊成立分公司的券商。甫一成立,该公司就集证券经纪、投行、固定收益、场外市场、资产管理、金融创新等全牌照业务为一体,占据了潍坊地区证券业务份额70%以上。截至目前,已完成多家新三板项目的挂牌、签约,另有30余单新三板项目完成了储备,成功运作完成3单齐鲁股权挂牌项目。

据了解,目前齐鲁证券潍坊分公司共有投行人员8人,大部分均拥有财务、法律专业硕士以上学历,正是有了这个优秀的业务团队,和他们敬业、专业的精神,才打开了公司新三板业务的好局面。这样的人才团队,在潍坊地区无疑是“豪华”的,这也是齐鲁证券在潍坊地区新三板业务顺利推进的一个重要原因。

齐鲁证券潍坊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对于每一个想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齐鲁证券都会为其量身定制挂牌方案。“从尽职调查开始,我们为企业梳理公司历史沿革、帮助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建立完善企业各项内控管理制度、制定融资方案并帮助企业实施、根据企业要求为企业提供特定的财务顾问服务、制作挂牌申报材料直至最终挂牌成功,我们陪伴企业从头走到尾。”

万隆电气是齐鲁证券潍坊分公司“服务”出的成功企业之一。“我们感觉就像蜕了层皮一样。”万隆电气参与挂牌申报的财务人员开玩笑说道,“不过,现在感觉公司确实与以前不一样了,做什么事情都有章程,各岗位人员也都明确了自己应该干什么。通过挂牌企业提高了知名度、留住了人才”。不少挂牌公司表示,在齐鲁证券的帮助下,企业建立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转变成为管理规范、规划明确、执行力强的高效公司。

截至目前,齐鲁证券潍坊分公司已完成10余单企业债、私募债等固定收益类项目,为当地企业募集资金53.3亿元;另有11单固定收益类项目已在启动或发售之中。此外,IPO项目为当地企业募集资金12亿元,有多单IPO项目完成储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齐鲁证券 企业 新三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