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滨海区首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4月23日,潍坊市联兴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仪式在北京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举行,成为潍坊滨海区首家“新三板” 挂牌公司,潍坊市第三家“新三板”挂牌公司。

新华网山东频道4月25日电(王勇钢徐录)4月23日,潍坊市联兴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仪式在北京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举行,成为潍坊滨海区首家“新三板” 挂牌公司,潍坊市第三家“新三板”挂牌公司。

潍坊联兴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煅烧石油焦生产企业,始建于2007年,在潍坊滨海区快速发展壮大。目前,产能达到44万吨煅烧石油焦和75万吨商品蒸汽的规模,是亚洲最大的煅烧石油焦生产企业,也是迄今为止炭素行业第一家通过煅烧余热综合利用,实现余热生产蒸汽、余热发电和利用余热进行海水淡化,输出绿色能源的资源综合利用企业。作为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十分重视技术创新和产业链产品研发,累计获得专利9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 2012年“罐式煅烧炉高温物料余热利用项目”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从2011年起,潍坊联兴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着手公司上市工作。自2013年6月份起,该公司全面启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项目的运作,并于2014年4月10日正式获批通过。公司成功挂牌“新三板”登陆国内资本市场,这将有效提高公司知名度,促使公司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规范运作,增加无形资产、为资本运作创造条件,未来还能具备转板机会和拓宽融资渠道,增强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能力。

潍坊滨海区金融办等部门联动,建立和完善了部门上市服务工作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各部门上市工作联络员的优势,深入拟上市和挂牌企业,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快速高效地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问题,有力地推动了企业上市和挂牌进程。目前,潍坊滨海区上市和挂牌后备资源企业数量稳步上升,已达到20家。其中,有上市意向企业5家;有在“新三板”挂牌意向企业14家;有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意向企业1家。(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贝贝]

标签:滨海区 股份转让系统 新三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